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记者评《蓝莓之夜》无新意 分数仅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3:27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戛纳时间5月16日上午,王家卫首部英文影片《蓝莓之夜》拉开戛纳电影节的序幕。在观影完毕后,中国记者面对我们的镜头诉说影片观感。对于王家卫的这部影片,无论是来自内地的记者或是来自香港的记者,他们对其评价都是“毫无新意的王家卫式的电影”。在满分为10的前提下,这部影片的平均分数是6分。他们觉得影片成色虽好于《2046》,却明显不如《花样年华》

  王家卫为求突破,特意将《蓝》片的背景放到纽约,而主演则选择了英国人,演员对白均为英文。对于王家卫的刻意求变,中国记者基本给于肯定态度。对于其一贯的影像风格,王家卫迷仍然追捧。而这种风格的保持,使得影片给人以错觉,会将裘德-洛误以为是梁朝伟,而会将诺拉-琼斯误以为是张曼玉。而记者们的分歧在于,有人觉得十五分钟之后这种感觉就会消失,而有人觉得这种感觉一直延续。

  而在他们看来,王家卫想叙述的关于“吻”的多个含义也许对外国观众来说是新鲜且独特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却因熟悉其喻意而使主题略显单薄。

  自身的王家卫迷尤其是深爱王氏旧电影(《花样年华》之前的电影)的影迷们对王家卫在求变的包装下的自我重复很失望。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