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戛纳名导祝寿短片亮相 陈凯歌侯孝贤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23:09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组图:戛纳名导祝寿短片亮相 陈凯歌侯孝贤助阵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35位大师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拍摄的祝寿短片闪亮登场。五位华人导演蔡明(blog)亮、陈凯歌王家卫侯孝贤张艺谋的作品位列其中。除张艺谋忙于奥运会临时缺席外,其他4位均亲自来到戛纳捧场记者发布会。

  35部短片质量参差不齐

  因得到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的邀请,与戛纳电影节渊源颇深的35位导演分别用自己的方式拍摄有关电影院主题的3分钟短片。因命题是电影院,除大卫-柯南博格外大多数导演都将场景设置与电影院相关。在短片中,大多数是《天堂电影院》样式的,大师们回忆其童年观影记忆,或是电影让命运如何改变。

  首映后,记者一致认为虽同为大师,但短片水准明显参差不齐。在记者会上,导演们纷纷表示,短片的拍摄因时间的限制确实要难于长片。

  5大华人导演短片祝寿戛纳

  在35位导演中,华人导演占据5个席位。蔡明亮的《是梦》描绘出场景为看电影的梦,蔡明亮的妈妈与其御用男演员李康生参演该短片。陈凯歌的《朱辛庄》讲述在1977年,一群孩子为了偷看电影,蹬着脚踏车发电让放映机运转。而在他们中间,有一个孩子竟是盲童。王家卫的《I Travelled 9000 Kilometers To Give It To You》,讲述爱情回忆,该片没有出现演员正脸,只有其肢体的特写,演员是范植伟与张睿玲。侯孝贤的《电姬馆》讲述一个孩子回忆起60年代时父母带其去电影院看电影的经历,父母由张震舒淇饰演。张艺谋的《看电影》讲述一群农村孩子兴奋于村里放电影的情景,该短片由张艺谋和邹静之(blog)联合编剧,吕玉来和李曼(blog)饰演一对爱意初萌的少男少女。

  5位导演短片与其长片感觉差别不大。除张艺谋缺席发外,其他4位华人导演均赶至发布会现场。

  女导演短片女性主义主题

  在35位大师中,只有一位女导演--唯一得过金棕榈大奖的

澳大利亚的简-坎片参与短片拍摄。她的短片是女性主义的,女人被幻化为蟑螂,变得渺小。巨大的电影银幕被男人占据,女人只有通过窄小的洞口才能看到电影。而当她企图自由观看时,却遭到男人的打击,这种灾难甚至是威胁生命的。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