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黄渤演喜剧演成“忧虑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8:3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自打凭《疯狂的石头》(blog)一举成名,黄渤不仅又一口气参演了《灌篮》、《大电影2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等几部热门影片,而且还在不久前获得了今年数字电影百合奖“我最喜爱的十佳演员”奖。不过一直扮演喜剧角色的他,也遇到了不少烦恼的事儿,一起听黄渤自己来讲一讲吧!

  如今的黄渤虽然是人气大增片约不断,但他定位自己时仍然是小心翼翼。

  黄渤:我经常说,其实我是个小演员。

  既然是小演员,自然就会有小演员的烦恼。采访当中,黄渤少不了一番大倒苦水。

  烦恼一:时间不够用

  早在此前黄渤参演的《大电影之数百亿》中两场跳舞的戏就遇到了拍摄时间紧张的问题。

  黄渤:就时间特别紧,就没法达到自己想要的那样,其一本身就没有练到那么齐,其二是整个拍摄它要很多歌机位,光调机位,再调光什么的,一会儿天就黑了,就来不及了。

  一场戏只有一天的拍摄时间,这让原本能歌善舞的黄渤至今还留有遗憾。

  黄渤:后来我就跟导演说,我说这个要不然我出钱吧,我说我出钱咱再拍一遍吧,因为你以前就是干这个(舞蹈)的,你居然要连这场戏都没拍好,你觉得心里边特不甘。你知道吧,好不容易有这么个机会得瑟得瑟,还不得得瑟得瑟。

  2007年刚刚过去半年,黄渤已经接拍了《每当变幻时》、《灌篮》、《大电影2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几部影片,今年下半年,他还将与宁浩携手打造疯狂系列的第二部影片。片约不断固然是好事,可对做事认真的黄渤来说,首当其冲的问题当然还是时间不够用。

  黄渤:我不想在这片子开始你就介入,然后演完了走人,再接下一个(戏)。我想之前有一个准备,准备的时间越充分,我觉得可能能挖出来的东西相对就会多一些!

  烦恼二:不会动作戏

  虽然跳舞是黄渤的长项,但拍起武打戏,黄渤就一筹莫展了。这回在拍摄新片《灌篮》时,一场吊威亚的戏黄渤就只能让替身上场,不料替身演员却因此而受伤,这让黄渤内疚不已。

  黄渤:当时就是送到医院,后来我晚上去看他,是腿抬不起来了。可能压迫到神经了,做着牵引,给我吓坏了,就想,这罪过太大了,这就是那么一个镜头,就完全为了我,好在好在,上帝保佑,阿弥托佛。后来没事了,心里放下一块。

  烦恼三:语言遇难关

  越来越多的片约增加了黄渤与港台演员合作的机会,能和优秀的香港同行飙戏自然过瘾,但嘴皮子很溜的黄渤碰到了全说广东话的香港演员,就不得已犯起了愁。

  黄渤:就特别难,特别难在哪儿呢。他说快了我听不懂,而且会加一些水词,会加他们的口气、语气词,而且我就更听不懂了。

  烦恼四:搞笑很艰难

  身为喜剧演员的黄渤并非每天都沉浸在快乐当中,因为在他眼里真正的喜剧创作绝对是严肃而艰苦的,这恐怕才是黄渤最大的烦恼。

  黄渤:喜剧不是笑着写出来的,过程是很痛苦的。

  黄渤:你要随着大家审美的提高,而再比他们还要提高一步,是需要这样的,所以这就要付出很多的辛苦。

  虽然最近比较烦,但从黄渤的谈话中可以看得出来他并不会选择退缩,我们也相信黄渤一定能迎难而上不断成长,奉献更为精彩的银幕作品。

  【CCTV6《中国电影报道(blog)》,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