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纪念建党86周年 盘点银幕上的时代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4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今年是建党86周年,电影频道在七一前夕播映了像《焦裕禄》、《孔繁森》等反映优秀党员的经典影片庆祝党的生日。其实,我们的电影工作者一直对讴歌先进人物、弘扬时代精神的影片情有独钟。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年有哪些优秀影片与我们见面。

  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电影《香巴拉信使》取材自“感动中国”的优秀共产党员王顺友的感人事迹。影片讲述一个乡邮员送一个女孩上大学的曲折历程。曾在《千里走单骑》中成功扮演过导游的邱林此次担纲主角,为了贴近这个模范人物,他还特意跟随王顺友重走了一遍乡邮路。

  而同样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村支部书记郑九万》,则让我们看到一个农村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老百姓办事的光辉形象。

  今年还有一部根据福建省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的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公仆》,主创人员大力塑造了一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有趣的是,出演这部影片的侯勇对自己的角色闭口不谈,而对谷文昌这个原型人物倒是赞不绝口。

  除了塑造普通基层共产党员形象之外,今年还有不少影片把目光投向了军队里的共产党员。这些军旅题材影片把我们又带回到了那个可歌可泣的革命年代。

  革命战争时期的优秀党员

  影片《八月一日》由实力派演员侯勇出演贺龙,香港演员吕良伟李子雄(blog)加盟本片。影片全景式地,动情描绘我军第一代领导人的铮铮军魂,展现出南昌起义时的壮丽画卷。本片无疑也将成为建军80周年献礼片的重中之重。

  而影片《夜袭》讲述的是我党我军优秀指挥员陈锡联将军在抗战时期夜袭阳明堡,率领八路军摧毁日军机场的传奇故事,从一个局部歌颂了革命英烈的英雄壮举。(展示一段)

  影片《革命到底》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展现了三个身世不一的农村青年在革命的熔炉中锻炼自己,逐步成长,最后为了革命前仆后继的动人历程。(展示一段)曾扮演过雷锋、张思德等英模形象的吴军(blog),这次饰演的是一个可爱的小红军。他对这个成长中的人物也有着较为深刻的体会。

  除此之外,主演并执导《暗算》柳云龙对于塑造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也是深有体会。在反映我党地下工作者的《暗算》当中,柳云龙塑造的地下尖兵安在天激发了他无限的创作欲望。

  今年是建党86周年,我们谨以这些作品向所有的优秀共产党员们致敬,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共同奏响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强音。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