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档破低迷票房创新高 《美队2》占7成

2014年04月08日09: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队长2》全球票房出色 《美国队长2》全球票房出色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清明节档期从上周六4月5日起到本周一4月7日终,共有8部电影在这一档期内上映,其中《美国队长2》一上映就迎来井喷,不仅打破了之前电影市场略显低迷的局面,还为整个清明节档期贡献了7成票房。此外,由白百合主演的《整容日记》以3900万的成绩拿下该档期国产片冠军。今年清明节票房创历史同期新高,较去年的2.8亿上涨28.5%,达到3.6亿元。  

  《美队2》贡献7成票房

  今年的清明节档期正巧是个周末,在假期还未开始的4月4日周五,内地影市就迎来四部新片开画,分别为超级英雄大片《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小妞电影《整容日记》、惊悚片《笔仙惊魂3》以及动画片《Q版三国之三小强》。此外,《天才眼镜狗》《极品飞车》《白日焰火》《盟军夺宝队》等片也继续在清明节档期内上映。

  4月4日,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美国队长2》开局便毫无悬念地迎来井喷。该片故事发生在《复仇者联盟》两年后,结尾彩蛋又是对还未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的“预告”,故被影迷戏称为《复仇者联盟1.5》。据相关数据,“美国队长”首日拿下6200万,贡献了当日近七成的票房产出。在此带动下,全国影市打破了之前略显低迷的局面,重回8000万线,总票房约8400万。

  从4月4日至4月7日,《美国队长2》的排片稳步上涨,从35%涨到40%,成为绝对主力。排片量居次席的是《整容日记》,约占20%,《天才眼镜狗》也会是假期中合家欢的不错选择,排片量排在第三,约占12%。清明节档期在4月4日周五8400万的预热之后;4月5日6日两日票房连续破亿,分别是1.3亿、1.4亿元,7日周一票房也达9000万。三天票房总计3.6亿元,较去年的2.8亿上涨28.5%。

  海外片口碑票房双赢

  在新浪网的影视打分系统中,《美队2》获得了8.6分的高分(满分10分),网友“不悦的悲伤”短评道,“美国队长终于来了,不负期望,片子很好看!剧情看得人上瘾,一会儿紧张,一会儿惊喜!最惊喜的是,他们居然毁了神盾局…… 做为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最为人性化,没那么多强悍的武器,只有自己一身肌肉和一个盾,所以片子里的动作场面很多,设计的也很精彩!”

  此外,《天才眼镜狗》《极品飞车》等引进片也获得同样8.6分的好口碑。在票房成绩上,《美队》上映4天已破3亿。3月28日上映的《天才眼镜狗》11天获1.09亿票房,3月19日上映的《极品飞车》21天获4.06亿票房。

  而国产片在今年清明节档期的境遇就大不如前。与《美队2》同期上映的《整容日记》虽拿下了该档期国产片冠军,但票房成绩却被远远甩下,4日至7日四天累计只有3900万。此外,同期上映的《笔仙惊魂3》在新浪网影视打分系统中只有5.5分,网友“学长带你飞”就直言“欺负我们农村人没看过恐怖片?”不过,如果与该片导演去年所拍的恐怖片只获得几百万的票房相比,今年片方在片名上耍心思,借着韩国导演安兵基的《笔仙》系列而寄生营销,能拿到1800万的票房也算是又一次“成功”。

  清明节档期创历史同期新高

  电影档期的概念起源于美国。随着中国电影票房的递增,优质档期也逐步形成。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中国只有四个成熟的黄金档:贺岁档、暑期档、五一档和国庆档。对于情人节档期、光棍节档期、清明节档期等新兴的档期来说,更多只是宣传噱头。

  不过,从2012年开始,清明节档期日益成熟。2012年,《春娇与志明》《诸神之怒》《绣花鞋》等片在清明节档期上映,三天总票房首次破亿,1.5亿的成绩较2011年同期大涨57%。而2013年,在《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毒战》等国产片的合力下,当年的清明节档期3天票房再度增长,终获2.8亿,且4月4日、5日两天票房连续破亿,市场表现逐步成熟,档期化清晰。今年清明节档期三天票房总计3.6亿元,较去年上涨28.5%。

  对于今年清明节档期票房成绩继续走高,北京华星UME影院负责人曹咏认为,主要是因为《美国队长2》的强劲势头,“电影质量好,观众反响强烈”。至于,从这一档期在近两年取得的成绩看,是否可以认为清明节档期已日渐成熟,观众已经形成了在清明节到影院观影的习惯?曹咏则表示,档期成不成熟还是看片子的质量,“影片质量好时,观众自然而然就有要来影院观影的需求。”

  (竹圆/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