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远东国际大审判》开拍 两岸明星齐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远东国际大审判》开拍两岸明星齐亮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松仁(左)和曾江

《远东国际大审判》开拍两岸明星齐亮相(组图)
林熙蕾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拍摄的重点影片《远东国际大审判》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主演朱孝天林熙蕾、曾江、刘松仁、谢君豪等都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出演这样一部作品,是自己演艺事业上的一个里程碑。

  《远东国际大审判》讲述的是1946年5月3日至1948年11月12日的国际审判,影片真实地记录了当年在日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包括中国法官在内的11国法官,对以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为首的28名甲级战犯的庄严审判。当年参与远东国际大审判的中国法官梅如王敖和检察官向哲浚分别由香港著名演员曾江和刘松仁扮演。曾江昨天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这一次来北京,来人民大会堂是他的荣幸,因为这是他无比崇敬的地方。而能够演这样的一个角色,更是他先前不敢想象的,他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

  和曾江相比,朱孝天就显得低调了许多,朱孝天在《远东国际大审判》中扮演的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大公报》记者肖南,在日本重遇战前的初恋情人山口芳子。朱孝天说,“先前我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可能就是《流星花园》,但实际上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都快把它给忘了,因为时间太久了。我的祖籍是南京,从小我就听爷爷讲述南京大屠杀的事情,所以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这段历史,但是我也能够理解,能够感受到!”林熙蕾则表示,她扮演的是一个日本女记者,所以她要疯狂学习日语。这一说法得到了谢君豪的认同,因为他的台词也都是日文的,这让他就连吃饭的时间都要不间断地学日语。

  另外,香港的著名演员曾志伟这一次也参演了《远东国际大审判》,他在剧中扮演林熙蕾的哥哥,有“情景喜剧之父”之称的著名导演英达也在剧中当起了中国检察官顾问组组长。面对这样一部会聚了内地、香港、台湾的优秀演员的影片,导演高群书表示,他丝毫没有觉得在沟通上有什么困难,大家合作得很愉快。

  据悉,这部筹备了两年多的影片现在还在火热拍摄中,预计10月份隆重上映。信报记者 张越/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