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润发斯琴高娃默契演绎“夕阳姐弟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8 潇湘晨报
周润发斯琴高娃默契演绎“夕阳姐弟恋”(组图)

周润发斯琴高娃默契演绎“夕阳姐弟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润发斯琴高娃默契演绎“夕阳姐弟恋”(组图)
在片场

  初冬的上海寒风阵阵,但华语影视圈的两位实力派老将周润发斯琴高娃默契地全情投入工作,在许鞍华导演的指导下紧张拍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对于在片中和斯琴高娃这场特别的“夕阳姐弟恋”,发哥十分得意,不仅高调地接连给自己扮演的角色“老潘”戴高帽,还顺带透露了明年的一些工作计划。

  “赖皮老潘”头顶光环

  周润发说,现在自己接拍电影最主要看重的还是导演和剧本,这次接拍这部电影一是因为许鞍华导演,同时也是剧本写得非常好,剧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也非常好,是他过去没有尝试过的,很新鲜很有意思的一个人。虽然用“赖皮”一词来形容扮演的“老潘”,但发哥显然对“老潘”特别偏爱。“他是一个一生都爱美、追求美的人,他追求

美食、美人和美景,并且还饱读诗书。”朴实的发哥竟然用了这么多溢美之词为自己的角色套上光环,不禁让人觉得“老潘”这个人物愈发神秘。

  发哥尽显亲民形象

  在片场拍摄的间隙,发哥将他的亲民形象表露无遗。片场所在小区里很多居民争相向发哥表示问候,发哥也总是非常谦和有礼地和他们一一握手。发哥昨天拍完戏准备离去时,还有位年轻人匆匆跑下楼激动地喊了他一声“发哥”,他又特意转身返回去主动和对方握手,一边微笑着说“谢谢”,让小伙子兴奋得说不出话来。

  由于拍摄地点紧邻一座中学,学生们在课间休息时都挤在窗口兴致勃勃地观看拍摄,有路过的学生高喊“周润发”,发哥也开心地回应:“别叫我周润发,叫老潘吧。”每当有学生拿着笔记本在片场外等发哥的签名,只要他有时间总会满足学生们的要求,甚至当有个孩子请发哥为他签两个名字的时候,发哥二话没说竟然连签了三遍“周润发”,让这个小影迷乐得合不拢嘴。

  证实张巩再度合作

  心情大好的发哥还证实了张艺谋巩俐再度合作的消息,春节后他将投入张艺谋新片《秋日的回忆》的拍摄,届时他将与巩俐首度合作。这部电影的名字让人不禁联想起发哥1987年夺得金马奖影帝的那部《秋天的童话》,但发哥透露这次张艺谋的新作是一部古装片:“我其实很喜欢张艺谋导演拍的那些表现农村和农民的电影,觉得好有趣。”发哥自《卧虎藏龙》后再也没有演过古装片,但若是让他去演张艺谋电影中的农民形象,估计也挺别扭的。

  发哥透露,自己在《秋日的回忆》之后还将在明年9月加盟老朋友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剧组。虽然目前尚未确定究竟出演三国群英中的哪个人物,发哥风趣地预测:“应当是周瑜吧,我也姓周嘛!”本报记者 周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