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主创登上长城 集体亮相引发骚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13 京华时报
《无极》主创登上长城集体亮相引发骚乱(组图)

明星采取“滚雪球”的方式登长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极》主创登上长城集体亮相引发骚乱(组图)
各位主创拉起横幅

  本报讯 “大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一会儿都有机会拍照。”这也许是陈凯歌昨天在长城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昨天,摄氏零下7度,五六级风,陈凯歌率《无极》剧组主创登上长城。由于天气寒冷,随行的媒体、影迷众多,场面一度混乱不堪。

  导演陈凯歌拍摄影片时曾许下承诺,自己将带领《无极》的全明星阵容游览北京。昨
天早上,在集合地点北影厂门口,来自我国各地及日本、韩国的170多名记者坐满了4辆大巴。《无极》影迷也足有两车人,谢霆锋张东健的粉丝显然势均力敌,到处都是两位偶像的宣传照。

  10点半左右,车队到达八达岭长城,陈凯歌率众明星首先走进入口。除了刘烨没有到场外,张东健、张柏芝、真田广之都来到长城脚下。此前一直没有确定是否出席《无极》首映式的谢霆锋也现身众多明星中,这表明他将出席《无极》今天在京举行的全球首映式。也许是被冻得说不出话来,谢霆锋和张东健在听到影迷疯狂的尖叫声时只是向影迷不停地挥手。

  由于大批媒体和影迷的突然“降临”,本来平静的八达岭变得异常喧嚣。30多个保镖围成一个大圆圈,将众星围在中间,与其他人隔开,一步步往上走,仿佛一个大雪球在长城上滚动。然而走了一会儿,人群便在第一和第二个烽火台间停滞下来,把这段长城塞得水泄不通。很多记者和影迷无法看到明星,只能等待前面的人退下来再找机会往里挤。不少正在登长城的普通游客被夹杂在其中,有游客甚至高喊“孩子丢了”,几位记者的摄像机、相机也被挤坏,场面一度混乱不堪。

  陈凯歌的兴致还不错,他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向明星们介绍着长城,还挥毫在红色横幅上写下“不到长城非好汉”几个大字。随后,各位主创拉起这条横幅,迎着寒风,背对长城喊着“无极,无极”,让记者一顿狂拍。随后,各位主创又采取“滚雪球”方式往回走。当天,明星们共走了1000米(来回各500米)。有人说,这趟寒风中的长城游,很像陈凯歌导演的“行为艺术”作品。

  专访

  今天,《无极》全球首映仪式将在北京举行。提前到京的张东健、张柏芝和真田广之10日接受了媒体采访,透露了接拍动机和拍摄趣闻。真田广之称因为陈凯歌说他饰演的光明是最难演的角色,他颇感光荣所以接拍;张柏芝坦言是为了逃离香港的是是非非;张东健则说,只要是陈凯歌的片子,不管是什么角色都愿意演。

  -张柏芝  逃离香港的是是非非

  张柏芝一边抽烟一边接受采访,看上去心情不错,对任何问题都侃侃而谈。她坦言陈凯歌找她演戏时,最让她心动的就是她能在内地呆半年拍戏,逃离香港的是是非非。她在片中饰演王妃倾城,用无爱的一生换来荣华富贵,其造型美轮美奂,令人惊艳。张柏芝为此试装30多个小时,还剃掉了又黑又密的眉毛。她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这是她有史以来最喜欢的一个造型。她称自己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男生的嗓音和性格”,不像女生那么细致,懂得修饰自己,所以,能在电影中以百分之百的完美女人形象出现很开心。

  张柏芝谈到倾城这一角色时,不断地强调“她和现实中的我实在太像了”。她解释说,倾城看上去温柔可怜,其实一点都不温柔,她勇敢、坚强,只要爱上别人就会全身心投入,“这一点和我完全一样。我爱他的话,会马上把所有的爱都给他;不爱的话,下一秒就会说分手”。当提及她的现任外国男友,张柏芝直言不会嫁给他:“我心里有个声音说不是他,因为他是圈外人,不理解我的工作。我是一个每天都要工作的人,不喜欢男生控制我的事业。”

  -张东健  每次拍戏就像上学

  张东健在《无极》中颠覆了他以往阳光帅气的形象,饰演一个不修边幅、蓬头垢面的奴隶昆仑。由于奴隶身份低贱,在主人面前只能爬行,因此拍摄期间,张东健常常呈半跪姿势。当时天气炎热,张东健赤手赤脚在滚烫的沙石上爬行,烫伤了双手和膝盖。

  张东健称,能和陈凯歌合作,这一切辛苦都无所谓。他当初接拍这部戏时并没有考虑要演什么角色,他说:“第一次听到陈导演想找我演戏,我开心得像个小孩子。”对他来说,《无极》的票房和角色怎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跟陈凯歌合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每一次去拍戏就像是去上学,陈导演就像是一位教授,一步一步教我怎么演戏,非常细致、生动,这对我的演艺生涯有很大的帮助”。

  -真田广之  柏芝很大胆很敬业

  真田广之在片中饰演大将军光明,爱上了倾城王妃,最后一败涂地,但懂得了真爱。听说在香港播放的《无极》预告片删掉了他和张柏芝在“

海棠金舍”拍的激情戏,他露出惊讶的表情,直接用中文回应:“真的吗?我不知道。如果是真的,我会觉得非常遗憾。”随后他透露在演这场戏前,他抱着陈凯歌练习了很多次。等到正式开拍时,他就想象着是和陈凯歌在演戏。“张柏芝很敬业也很大胆,她对我说:‘你不要有任何顾忌,我在演戏时是非常放得开的。’我听她这么一说,也就放开了,演得很投入。”

  真田称,光明这个角色对他最大的影响体现在爱情观上:“光明教会我今后除了工作更要重视爱情,不能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这和张柏芝会为了事业放弃爱情的想法正好相反。 曾家新 吕莉红/文 蒲东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