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秘摆关机宴 半年后期制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49 重庆商报
冯小刚《夜宴》秘摆关机宴半年后期制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天,冯小刚首部古装武侠大作《夜宴》正式关机,这部耗资1500万美元的影片预计在今年10月正式上映。但这并不意味着冯小刚会缺席贺岁档,他的新片定名《贵族》,一直在筹备之中,何时开拍就等冯小刚一句话。

  章子怡吴彦祖偕家属出席

  前天下午四点左右,《夜宴》的最后一个镜头在北京拍摄完成,比12日关机的原计划提前了四天。随后,投资方华谊兄弟和香港寰亚率领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晚上的关机宴,除冯小刚夫妇外,前天凭《2046》夺得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大奖最佳女配角亚军的章子怡也邀请父母和兄嫂出席,吴彦祖更将法国模特女友带到现场,与全组人共同狂欢。

  导演冯小刚担任了主持重任,施展他一贯幽默风趣的语言天分。在他的妙语连珠之下,主创和工作人员纷纷上台施展才艺,葛优说起了片中的经典台词,全场气氛十分热烈。

  后期制作将达半年

  据《夜宴》投资方华谊兄弟方面透露,《夜宴》的拍摄,遵循冯小刚以前的习惯,最难的镜头基本上都放在了最前面拍,所以杀青戏其实都是一些场面戏。拍摄完成后,《夜宴》正式转入后期制作阶段。据悉,由于这是一部古装剧,场面宏大、动作华丽,需要大量特技制作支撑,《夜宴》的后期制作周期可能长达半年。

  进军暑期档

  虽然内地贺岁档的日益成熟冯小刚功不可没,不过他这部《夜宴》却并不准备继续贺岁,而将为成熟另一个重要档期去做贡献,那就是暑期(国庆)档。据了解,发行方之所以选择这个档期,是因为现在暑期国庆档期在内地已经逐渐成熟,这从去年的神话》票房不俗就可看出,另外一个原因是冯小刚本身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所以即使电影不放在贺岁档,票房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但这并不代表冯小刚将继续缺席明年贺岁档,记者了解到,在《夜宴》后期制作过程中,他将同时进行下一部喜剧片的筹拍工作,而这部影片就是《贵族》。首席记者 彭雅

  --相关新闻--

  《夜宴》预售版权收回一半以上投资

  本报综合消息 香港寰亚董事庄澄此次来京除了出席关机宴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同华谊兄弟总裁共同与日本发行公司高层会面。

  目前日本最大的发行公司之一“Gaga”公司已经买下该片在日本的发行版权,而此时该公司亦有8位高层出席了关机宴。对于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以500万美元的高价买断日本版权的消息,庄澄表示,“具体数目我不便透露,目前《夜宴》仅在亚洲的版权预售已经收回一半以上的投资成本,而美国等海外版权的预售情况也十分看好,就目前情况来看,一定会超过之前的预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