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有意出演电影《梅兰芳》扮梅兰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9  重庆时报
梁朝伟有意出演电影《梅兰芳》扮梅兰芳(组图)

梁朝伟《贵妃醉酒》扮相合成图

梁朝伟有意出演电影《梅兰芳》扮梅兰芳(组图)
梅兰芳

  昨日有消息称,关锦鹏已经亲口证实他正在筹备拍摄《梅兰芳》,而梁朝伟也是饰演梅兰芳的唯一人选,该片预计明年开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关锦鹏。关锦鹏表示,他和梁朝伟都有意愿合作,“电影主要表现梅兰芳的爱国精神、他的感情,不会拍成戏曲电影。”此外,名导丁荫楠也在筹拍《梅兰芳》,如今是“万事俱备,只差钱。”

  传闻:梁朝伟要演京剧大师

  当年,张国荣《霸王别姬》中成功饰演了男旦“程蝶衣”一角。而比起“程蝶衣”,要在电影《梅兰芳》中饰演名振世界的京剧大师梅兰芳,难度将更大。据悉,为了饰演好梅兰芳一角,梁朝伟已经准备用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做足功课,期待能在银幕上再现梅兰芳经典剧目《贵妃醉酒》,为自己的演艺生涯树下一个里程碑。电影《梅兰芳》导演关锦鹏还表示,梁朝伟与张国荣的风格完全不同,肯定会展现出京剧大师梅兰芳的风采。

  京剧专家:别毁了梅兰芳形象

  昨日,记者就梁朝伟将扮演梅兰芳一事采访了部分钻研京剧艺术的专家。市京剧团一位专家表示:“戏曲的学习是很系统、很复杂的一个工程,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一个从未接触过京剧的人,需要经过5~9年的时间来进行基本功训练,从身段、表演、唱腔等各个方面进行训练。”这位专家还不无担心地说:“要想用电影来展现梅兰芳很困难,毕竟京剧是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梅兰芳也是一位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家,拍他的电影还是要慎重,弄不好会毁了梅兰芳的形象。”

  关锦鹏:不会拍成戏曲电影

  就京剧艺术专家们担心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电影《梅兰芳》的导演关锦鹏。关锦鹏表示,“(开机)还没那么快,我们目前正在讨论剧本,演员也在敲定中,不会很快有动作的。”而梁朝伟是否铁定出演梅兰芳一角呢?关锦鹏说:“我们都有意愿合作,对合作也很有兴趣,我们接下来会有很多工作要谈,但都还没有完全定下来。因为片子还在初步准备阶段,梁朝伟现在还没有开始学习京剧。不过,梅兰芳作为一代宗师,除了他的舞台表演外,生活上的事情也是很有价值去拍的。我想说的是,第一、这部电影不会变成一部戏曲电影,第二、电影的主体是生活故事,包括梅兰芳的感情、他的爱国之情,比如蓄须明志等。这些才是这部电影表现的主题。”至于其他演员的人选,关锦鹏表示,目前都还没有考虑。

  记者扫描:梁朝伟VS梅兰芳

  ★脸型:从脸型上分析,梁朝伟的瓜子脸与梅兰芳的国字脸的确八杆子打不着,不过,这点导演可以在化妆和用光上下下功夫,争取能把伟仔的脸放大点。

  ★眉毛:两人都符合传统的审美标准:浓眉。

  ★眼睛:从梅兰芳的照片中我们看到,他的双眼透出了坚定迷人的光芒。而号称“电眼”的梁朝伟也是靠迷人的眼睛俘虏观众。

  ★口鼻:梁朝伟和梅兰芳都是标准的挺鼻,只是梅兰芳的嘴巴由于长期练唱,比梁朝伟稍大一些。

  ★身材:身材方面,两位帅哥相差不大,都是很匀称的标准身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梁朝伟身高1.74米,梅兰芳身高1.72米。 舒媛/文 李媛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