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下周开拍 张艺谋钦定贺岁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6 重庆晚报
《黄金甲》下周开拍张艺谋钦定贺岁档(组图)
张艺谋

《黄金甲》下周开拍张艺谋钦定贺岁档(组图)
剧照

  本报讯由于剧组进驻重庆武隆的时间从2月推迟到4月,这一度使人揣测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时间延后,无法在今年上映。但记者昨日从制片人张伟平处获得确切消息,影片下周将在北京电影厂摄影棚内拍下第一组镜头,而档期已经锁定岁末贺岁档。

  张艺谋钦定贺岁档

  对于影片拍摄进度的安排,张伟平说,最后的开机日期已敲定在本月21日或22日,目前剧本还在进行最后的完善。第一组镜头会在北影厂的大棚内拍摄,这也是前年《十面埋伏》的开机地点。至于上映档期,张伟平表示铁定会在今年年底与全球观众见面,这是张艺谋亲自和投资方共同商定下来的。尽管时间紧迫,但张艺谋通过《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的拍摄,已积累了丰富的商业大片操作经验,因此在有限的时间之内,也能确保影片拍摄保质保量。

  为周杰伦大开绿灯

  早前就有消息称陈冲也会参演此片,并扮演以《雷雨》中侍萍为原型的角色,对此张伟平明确作了否认。他透露,周润发和巩俐的档期已完全没有问题,但能否赶在开机前进组还不能确定。因此开机仪式准备了两条方案,A计划是周润发和巩俐若在本周末进组,就参加开机;B计划是拍不以明星为主的戏。另外,由于周杰伦方面无法推掉已经安排的一些商业代言活动及演唱会计划,因此剧组会特别为周杰伦大开绿灯,把他的戏份由零化整,分几次集中拍摄。

  巨星阵容意在全球

  对于周润发和巩俐这两位国际巨星,以及周杰伦的加盟,张伟平毫不讳言地称:“以张艺谋在国际上的品牌效应,配以这样的明星阵容,就是要增加影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张伟平表示,《满》剧本是张艺谋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剧本,张艺谋以前成功的作品多数取材于小说的改编,其实电影与戏剧的关系比小说更为紧密。而《雷雨》这部话剧从人物到故事的描写都堪称是中国近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也正因为此,这部影片对演员表演要求非常高。

  版中链接

  剧情忠实《雷雨》

  根据多方面综合的信息,《满城尽带黄金甲》较为忠实地尊重了《雷雨》的人物构架和悲剧基调。影片主要人物有大王(人物原型周朴园,扮演者周润发)、王后(人物原型繁漪,扮演者巩俐)、大王子(人物原型周萍,扮演者刘烨)、小王子(人物原型周冲,扮演者周杰伦)、宫女(人物原型四凤,扮演者“谋女郎”)。

  故事开头是大王征战之后大胜回朝,暗暗发觉宫廷内部已发生微妙之变化,原来王后与大王子发生不伦之恋,而小王子、大王子、宫女之间三角恋更是复杂,各方为权力、情欲展开明争暗斗,最后矛盾不可避免地总爆发。所有争斗的人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空荡荡的皇宫内剩下大王孤独的身影,大殿外则是一幅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悲凉景象……记者周秋含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