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军山》主演梁镜珂:备受青睐的新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24  新浪娱乐
《定军山》主演梁镜珂:备受青睐的新星(组图)

梁镜柯

《定军山》主演梁镜珂:备受青睐的新星(组图)
梁镜珂

《定军山》主演梁镜珂:备受青睐的新星(组图)
梁镜珂

《定军山》主演梁镜珂:备受青睐的新星(组图)
梁镜珂

  新浪娱乐讯 刚刚上映的电影《定军山》因作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影片而备受瞩目。影片上映之后,片中雅绮格格的扮演者梁镜珂很快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   

  虽然梁镜珂的名字在中国电影业还算不上知名,但是提起其已经参与演出过的影视作品和曾经身为天王刘德华内地巡回演唱会的唯一伴舞,不少观众的脑海中都会立刻回忆起其青春脱俗的形象和充满活力的舞技。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梁镜珂不仅自身的表演功底出类拔萃,而且在艺术体操、拉丁国际标准舞等项均不凡的功底。为此,梁镜珂头上的光环举不胜举:国家二级运动员、中国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体育精神文明奖的双项获得者;“金彪杯”艺术体操全能第五名、第三届体育舞蹈大赛团体赛项目冠军,以及正式参加北京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大赛代表中国进行拉丁舞表演……无数的殊荣和精湛的舞技使这个女孩在参加了一系列包括春晚在内演出之后终于得到了天王刘德华的青睐,受邀作为2004年刘德华世界演唱会唯一的内地舞蹈嘉宾,更与刘天王在演出中共同进行了大段的激情舞蹈表演。先在香港红馆连续演出15场,随后举办的内地10场表演中,梁镜珂的身影也与刘天王一直如影相随。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演艺是梁镜珂事业的重中之重。近期热映的多部影片都有其身影。中国歌舞第一片《如果·爱》中的领舞,成龙电影《神话》中扮演银花,动作劲片《杀破狼》中扮演洪金宝的妻子……多部影视作品中的演出为其在观众中积累了充足的人气。   

  此次,梁镜珂在电影《定军山》中扮演了片中的女一号雅绮格格。她表示,影片是一部以清朝末年为社会背景展开的古装戏,虽然先前古装戏拍得比较少,古装人物的塑造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虽然前段时间在成龙的《神话》中饰演了银花,但同样在宫中两个角色的的背景却截然不同,雅绮格格不同于传统深宫里的格格,她从小就受过良好的教育,又出国留过学,可以说是一个“洋务派”,回到宫中自然向往外面的世界,心中充满了叛逆,由于从小别人对她百依百顺,性格既任性又有一些霸气,内心却十分善良。两个人物比较,一个留过洋,一个却从没出过宫;一个性情霸气,一个却温顺可人。除了人物性格不同外,银花的角色塑造也较简单,雅绮格格的人物情感的变化却非常丰富,由于受到宫廷森规的约束,使人物角色在内心的叛逆和宫廷的压抑下矛盾的挣扎。把握起来需要多用一些心思。相比之下,《如果爱》中的我所扮演的舞女,就相对得心应手了,这里我要感谢刘德华先生,在他的演唱会上大量的激情舞蹈让我在舞台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正是这种舞台上多样的舞蹈表现力让陈可欣导演确定让我出演《如果爱》中重要的舞蹈部分。很遗憾,《定军山》里的雅绮格格是一个不会跳舞的格格,戏中虽然有一段舞蹈的动作,但由于这个格格不会跳舞,我需要尽力表现出一个不会跳舞的人来演这段戏,没能让大家在这部戏中看到我的舞蹈表演。尽管如此,在戏中当我舞动水袖的时候就仿佛自己真正回到了清朝末年的宫中,那时我已经完全融入了人物。繁怡/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梁镜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