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谋女郎摇篮戒备森严 中戏师生拒谈李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43 精品购物指南
谋女郎摇篮戒备森严中戏师生拒谈李曼(组图)

新“谋女郎”李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谋女郎摇篮戒备森严中戏师生拒谈李曼(组图)
中戏戒备森严(王同/摄)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又开始一如既往的炒作了,今年的主角更具有话题性:老搭档兼旧情人巩俐啊、一代巨星周润发啊、新生代酷哥刘烨周杰伦啊,但引起广泛关注的还是新版谋女郎李曼,因为过去的每个谋女郎都通过张艺谋改变了太多,所以才会有6万女孩竞争这一个幸运儿之说。李曼凭什么成了6万人中的幸运儿?记者来到了堪称“谋女郎摇篮”的中央戏剧学院一探究竟。

  2月22日,通过张伟平的金口,全国人民迅速知道了李曼的个人信息:沈阳人,17岁,1.70米,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一学生。清清白白的一份简历,却正如同大学生毕业找工作的求职简历一样,金玉其外等同于金玉其内?

  学历:原来是个大专生

  首先是学历问题,从可查询到的辽宁省2005年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分数表上得知,李曼是1988年6月4日出生,身份证上显示她为沈阳人,当时报考中戏的第一志愿为音乐剧表演专业,专业课成绩364分,当年排名第20位。但她现在念书的学校其实是隶属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影视艺术职业学院,被中戏学生称为“中戏高职”(加上中戏还有个成人教育分部,所以中戏共有三个组成部分),毕业后将获得大专学历。有些媒体是这样写的:“李曼的专业课成绩很好,只是文化课成绩稍差才上的高职。”但据记者采访的一些中戏学生说,因为文化课分数低而不能上本科有点不可思议,因为艺术类院校招生对文化课要求本来就不高,通常是满分为750分的情况下只要达到200~250分之间就可通过,那么李曼去高职只有两种可能:文化课成绩确实很低,或者压根儿就不是因为文化课的原因。

  其次是媒体宣传的李曼曾经在鞍山歌舞艺术学校学习过舞蹈,经记者调查确实如此,并且巧合的是“2005莱卡我型我秀”冠军得主刘维也来自那里。但由此说李曼的舞蹈和表演非常好,为什么却没有几个中戏学生和老师听说过她呢?参与过2005级高职演出的某中戏学生回忆说没在演出中见到过李曼。而且中戏本来有学生在大一大二不能接戏的规定,却因为张艺谋导演而一再破例(章子怡在拍摄《我的父亲母亲》时也是大二学生)。也就是说,本来就只有两年时间在校学习的李曼要提前进入实战了。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说:张导的选择标准不一定是有些媒体所说的“李曼表演和舞蹈表现好”,也许只是她对上了张导的眼缘。

  校方:草木皆兵护学生

  真是人怕出名猪怕壮,李曼一走红,全校闹地震。2月24日当记者赶到李曼的学校时,除了学校里因未开学而人烟稀少是正常的以外,其余都有点怪怪的:保安拦着记者拒绝普通的参观要求,院长的办公室电话对记者保密,当记者随手翻看一本黑白色的“新生相册”时,居然找遍了所有2004、2005级学生的照片和姓名都没有找到李曼——被谨慎的校方拿掉了还是李曼压根儿就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然后记者在保安不情愿的指点下几经周折找到了位于培新街上的学生宿舍楼,门口保安更是摆出拦路虎的架势,最后他终于道出原委:“你们刚才是从教学楼那边过来的吧?那边已经打电话来了,所以我不能放你们进去!”乖乖,现在一个普通的在校学生已经可以享有国家首长级的保护措施了!最绝的还是其后的两天,记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一些李曼的校友时,他们不是三缄其口就是再三推托,终于有一位和记者关系不错的学生露底:“老师给我们放假在家的学生都打电话了,告诉我们有关李曼的任何事情都不要接受采访!”

  校友:平淡&嫉妒

  可能是还没开学的缘故,还有些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并不知道自己的校友已经入了张艺谋的法眼,有的是从网上看到新闻,有的是从记者口中得知。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六七位中戏学子中,仅有一位表示“很兴奋”,说“这是学校的光荣”,另外的说法则有“这种事不是经常发生吗?”,“一点也不感到奇怪”,“从来没有听说过李曼这个人,消息确定吗?”还有一位的说法则耐人寻味:“其实被张艺谋挑中不奇怪,你看巩俐是我们学校 85级的,章子怡是96级的,十年过去,现在该轮到我们这几届了吧?没想到是从高职里挑出来了!”谁说英雄不问出处?随着李曼逐步为广大人民所知,包括学历在内的她的一切一定会被再次、多次提起。更有意思的是进入百度贴吧,在“中央戏剧学院”吧里居然可以看到某网友在放大了的李曼照片下面说“她的双眼皮一看就是割出来的,而且是低价医院做的,所以效果不好”——这话可信度不一定高,但杀伤力不小,肯定会有很多人仔细端详李曼的眼睛的。

  长相:扯上陶虹

  由于李曼目前在网上曝光的照片只有一张,而这一张的眉眼和笑容又实在是像另一名当红明星陶虹(人称“小陶虹”),所以引起了大家的猜测:新版谋女郎和陶虹有关系?本报记者致电陶虹的经纪人刘小姐时,她说最近几天已经接到过好多个电话,都是询问李曼是不是陶虹的妹妹的,而身在

澳大利亚参加电影节活动的陶虹还丝毫不知道此事呢,她的经纪人也没有把此事致电陶虹,只是平淡地对记者说:“这事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吕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