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吴镇宇北京大学开讲 为理想“血战到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59 新浪娱乐
吴镇宇北京大学开讲为理想“血战到底”(组图)

吴镇宇在讲台上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镇宇北京大学开讲为理想“血战到底”(组图)
导演王光利和吴镇宇

吴镇宇北京大学开讲为理想“血战到底”(组图)
吴镇宇接受学生提问

吴镇宇北京大学开讲为理想“血战到底”(组图)
演讲现场的北大学子们

  视频:吴镇宇北京大学开讲 为理想“血战到底”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晚7点,香港影帝吴镇宇受邀在北京大学英杰中心进行了一场以“为理想血战到底”的主题演讲。此次吴镇宇的北大之行也是《血战到底》的一次宣传活动,导演王光利陪同他一起来到北大进行交流。当晚,吴镇宇与北大学子们分享他的人生哲理
及事业感悟,他用自己的成功告诉大家--为了证明自己,人要不惜血战到底。

  在刚走上演讲台的时候,这位香港影帝显得还有些拘谨,他对学子说:“你们有什么要求,我尽量配合”。吴镇宇的直白也令现场观众亲身体验到到他的“酷”劲,“因为你们老师有很高的水平,我不知道演讲什么。”于是演讲活动直接进入到了接受学生提问的环节。

  没念过大学的吴镇宇坦言,自己在中学读书的时候发现教科书上的知识很多用不着,他强调书本上的参考经验是旧的,每个人要学会创造。自小反叛的“吴镇宇老师”并不崇尚多读书,他灌输给学子们的成功经验是吸收旧东西的时候要消化最后转变成自己的创新。

  在香港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吴镇宇不满自己老是在银幕上演一些神经质的角色,他表示很无奈,这是那些无知投资人的观点。吴镇宇自己最喜欢演爱情片,“你只要很清楚自己想做什么,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你一定可以达到目的地。”吴镇宇一直希望可以接拍内地电影,但是他的国语并不流利。他对学生们开玩笑说自己请不起请国语老师,只好不断接内地戏。从《做头》《诅咒》到现在的《血战到底》,他不断说国语,一步步走来,如今他已经可以在现场作同步配音了。“相信现场的每一个北大学子也都有能力一步步地迈向目的地。”

  在谈到香港电影的现状时,吴镇宇讥讽香港电影不景气都是由投资人的失误造成的,他抱怨投资人只会将过去80年代的成功经验套用到90年代和现在。“如果我不反抗,我就只能演神经质的角色。”

  最后,他告诫北大学子:“书本知识能不能用,要你们自己作决定。书本上的经验可以学,但没有一本是通书。因为你不是为父母而活着,你的一生可以做什么都要靠自己的创新。这就是一位没念过大学的人所说的话。” 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