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昨日“叩见”巩俐 献出银幕处女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2 新京报
周杰伦昨日“叩见”巩俐献出银幕处女浴(组图)

周杰伦在片中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杰伦昨日“叩见”巩俐献出银幕处女浴(组图)
昨日是周杰伦进《黄金甲》剧组第二天,第一次与巩俐对戏

周杰伦昨日“叩见”巩俐献出银幕处女浴(组图)
虽然因为第一天周杰伦有些紧张,但凭借着其悟性和巩俐的出色发挥,张艺谋对此基本满意

  本报讯 “儿臣叩见母后!”“阿杰!”正在绣花的“皇后”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看见许久未见的“儿子”周杰伦,激动得马上丢下手中针线将其扶起,爱惜之情尽在举手投足中。这是昨日下午,本报探班《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见到的拍摄场景。

  昨日是周杰伦进组

  第二天,不仅是第一次见巩俐,更是第一次和亚洲天后对戏,虽然第一次合作周杰伦显得有些紧张,但凭借着其悟性和巩俐的出色发挥,张艺谋对此基本满意。另外,昨日上午的拍摄中,周杰伦还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沐浴戏,让在场不少女性工作人员和周杰伦的粉丝大饱眼福。

  酷“杰王子”玉树临风

  《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影厂的摄影棚一共分三大部分,昨日拍戏的是皇后宫和杰王子宫。踏入宫殿之中,金色扑面而来,纱幔,衣冠,红色地毯上金色的花朵。整个宫殿仿佛是琉璃世界,没有设墙壁,隔断都是用五彩玻璃雕刻成的,在灯光的映衬下,不断闪现光彩。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材料张艺谋试验了四个多月才最终确定,借此展现奢侈的宫内生活。

  昨日周杰伦并没有穿造型图中的黄金盔甲,而是一身镶有老虎图案的深绿色长袍,高腰带设置加上黄金头饰,让周杰伦显得格外高大,玉树临风帅气状惹得扮演宫女的群众演员齐唱《发如雪》表达爱慕之情,而周杰伦除了和导演有交流外一直是寡言少语状,和剧中扮演的冷酷将军非常相像。

  美“巩皇后”浑身是戏

  周杰伦和巩俐的对手戏,主要是描述久未回宫的“杰王子”从战场归来,前往皇后宫殿拜见母后。

  只有大概40秒的戏,剧组足足花了1个半小时准备。直到下午4点半,和造型图打扮不无二致的巩俐才出现在众人眼中,金光闪闪的服饰一下子聚集了片场所有的目光,连前来探班的本片音乐总监梅林茂也起身迎接。

  由于和张艺谋有过8年合作经历,在片场巩俐只需从导演只言片语中就可领会到意图,而且经常还会对台词以及动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只要导演一喊开始,巩俐就可迅速进入状态,虽然昨日台词只有一句轻声的“阿杰!”,但丰富的表情和身体动作,仍把久未见儿子的兴奋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一旁的工作人员赞叹不已。

  现场花絮

  周杰伦献出银幕“处女浴”

  中午,金碧辉煌的宫殿正中有一个大水池,几个宫女正往水池里撒着花瓣,氤氲的蒸汽背后,是大将军周杰伦躺在水池里露出一个头来,身上穿了条大短裤。

  他蓄着胡须,头顶扎着一个发髻,脑门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

  “看看穿帮了没有?”张艺谋喊,赵小丁对着摄影机一阵“扫描”:“现在有个色块儿,再往水上撒点花瓣儿,好好。”13点20分,“开拍、关机、打板、准备、试拍、安静了、预备、开始……”张艺谋话音落下,摄影机徐徐推进,杰王子沐浴片段拍4次才告完毕。

  巩俐开玩笑“我也没叫你艺谋啊”

  昨日是巩俐和周杰伦的第一次见面,下午化好装的巩俐进场时,刚好看见张艺谋在指导周杰伦如何下跪。

  张艺谋笑着问巩俐:“怎么样,第一次见亚洲小天王周杰伦,紧张不?”,巩俐一甩头:“嘿,我有啥好紧张的!”

  由于很多细节的对话现场还要改,巩俐问张艺谋扶起周杰伦之后要不要小声叫一句,张艺谋建议“可以,你小声叫一句‘杰伦’”,巩俐立马乐了“好嘛,我也没经常叫你艺谋啊,就叫阿杰吧”。看来发布会后,张艺谋吸取教训不像以前这么礼貌了,两人似乎又回到以往合作的融洽和亲密。杨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