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影联举办10周年庆典 葛优章子怡获大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3:05 北京晨报
新影联举办10周年庆典葛优章子怡获大奖(组图)
葛优

新影联举办10周年庆典葛优章子怡获大奖(组图)
章子怡

  昨天下午,北京新影联公司在京举行了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葛优章子怡陆川、张扬等电影人都到场祝贺。昨天的庆典除了回顾10年业绩外,还特别向10年来深受影迷欢迎的男女演员、导演和影片颁发了奖项。作为嘉宾的章子怡还否认了出演电影《花木兰》。

  《夜宴》主创多拿奖

  葛优和章子怡分别获得“最受观众和院线欢迎”的男女演员奖,冯小刚则获得“最受观众和院线欢迎导演奖”,三人都是《夜宴》剧组的骨干力量,同时受到院线的肯定无疑是给将在下半年上映的《夜宴》添了一把火。此外,陆川获“新人导演奖”,张扬执导的《向日葵》获得最佳艺术电影奖。陆川在领奖时透露,今年将拍摄一部新片,希望届时仍能得到新影联的鼎力支持。在影片方面,《英雄》获得最高票房奖,《无极》荣获最多放映场次奖,而最高观众人次奖则被《离开雷锋的日子》摘走。

  追捧子怡最热烈

  在昨天的众多嘉宾中,章子怡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她在庆典开始约20分钟后姗姗到来,虽然只穿了一身朴素的牛仔装,但也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章子怡在接过最受欢迎女演员的奖杯后,感慨地回顾了自己的从影历程:“新影联成立10周年,也让我想起了自己。我在1996年考入戏剧学院,开始演员生涯,到现在也是10年。”章子怡还在现场开起了玩笑,表示自己当时考入戏剧学院时非常高兴,因为终于可以“摆脱跳舞的痛苦生活了”。虽然章子怡的从影时间只有10年,但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在俨然已成为继巩俐之后走向国际的华人女星。虽然10年间章子怡出席过不少颁奖庆典,但最让她难忘的却是1997年的百花奖颁奖。当年章子怡凭借《我的父亲母亲》获得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章子怡说:“那是我第一次获奖,非常激动,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领奖后章子怡向媒体透露,她的下一步计划仍然是大制作影片,目前在看好几个剧本,但还没有最终确定。章子怡表示:“我是个严肃的演员,演戏要对得起观众。”前段时间盛传章子怡将出演《花木兰》,唐季礼担任导演,章子怡昨天对此消息予以否认:“从来没有人跟我联系过。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消息就这么出来了。不过我手头倒真有另一个《花木兰》的剧本,但我也没有确定是否出演。”

   冯导由人代领奖

  相比较章子怡的侃侃而谈,葛优显得言简意赅。领过奖杯后,葛优只兴奋地说了两句话:“祝新影联10年生日快乐!我以后会再接再厉,不辜负院线和观众的期待。”

  “最受观众和院线欢迎”的导演冯小刚则因为在加拿大做《夜宴》的后期未能赶来,由出品方代表王中磊代领。王中磊向媒体透露,虽然《夜宴》的后期制作很紧张,但冯小刚仍然忙里偷闲,出席了3月25日在美国哈佛大学召开的哈佛中国评论第9届年会。会议期间还播放了冯小刚导演的影片《天下无贼》。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