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双喜临《门》:外景地和女主角浮出水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42 新浪娱乐
双喜临《门》:外景地和女主角浮出水面(组图)

北电新生杨幂出演李少红新作女一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双喜临《门》:外景地和女主角浮出水面(组图)
杨幂饰演王昭君

双喜临《门》:外景地和女主角浮出水面(组图)
杨幂在《王昭君》中

双喜临《门》:外景地和女主角浮出水面(组图)
杨幂在《神雕侠侣》中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筹备,一个多月的外景比较以及角色挑选,李少红爱情/悬疑题材新片近日双喜临《门》,除外景地锁定山城重庆外,持续了很长时间的“三缺一”(陈坤(blog)黄觉(blog)林申三位男主角+一位女主角)演员阵容,也因电影学院大一新生、张纪中(blog)《神雕侠侣》中的“郭襄”杨幂的最终确认而尘埃落定。至此,《门》剧组可谓万事具备,只等本月下旬的如期开机。

  重庆:天时地利人和

  在比较了若干城市的自然条件及城市景观后,李少红与剧组经过长时间仔细研讨,最终选定重庆为新片外景地,理由概括起来就六个字——“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是说重庆春天时雾时雨,景观若隐若现,适合此类题材的氛围;所谓地利,是指重庆的城市景观与地理特征结合的好,贴合导演意图;人和,要分两方面来说:一是从选景之初,山城人民就表示现出了极大的关注热情,甚至以种种实际行动来支持剧组,二是剧组成员对重庆的感情,主演陈坤作为重庆人,首次回乡拍摄电影,又将历时数月,心情自是欢欣鼓舞,而导演李少红曾在重庆当兵,视那里为第二故乡……尽管仍有不少技术难题有待在实拍过程中一步步解决,但有了以上这些条件,剧组相信,电影拍摄一定会圆满成功。

  电影学院:新人辈出

  作为中国电影人才的集散地,北京电影学院一直担负着培养影视新人的重任。作为毕业于此的导演,李少红更加清楚当前影视领域的现状,急需怎样的新鲜血液。因此,她一直在创造机会给那些有表演潜质的新人。此次,李少红再次将目光锁定母校,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虽然学院培养出了赵薇、陈坤、刘亦菲等众多影视明星,但这远远不够,随着影视全球化的趋势,我们需要更大量、更专业、更具表演潜质的新人。”在这一点上,学院与李少红导演是共识的。一方面学院重视开掘培养新人的专业素质,另一方面也越来越注重让他们在实践过程中去除表演痕迹。双方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新人具备扎实过硬的表演本领。因此,在选定杨幂出演这部新片的女主角时,学院领导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女主角:原来她是“小东邪”

  很多观众对杨幂的名字可能还不是非常熟习,但提起她演过的角色,观众一定恍然大悟——她就是在目前各地方卫视正火爆播放的金庸大戏《神雕侠侣》里饰演“小东邪”郭襄的那个小姑娘。该剧制片人张纪中对杨幂的表现非常满意,曾不止一次地表示将与她多次合作,目前已“预定”她出演金庸另一部作品《鹿鼎记》里的某个角色。著名导演陈家林也非常看好杨幂的实力,以至力排众议,弃众多一线女星不用,而选她主演的大型历史题材连续剧《王昭君》。足见这个新人的潜力非常。

  然而跟更多的新人不同,杨幂在片约如雪的“坦荡星途”前,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读书。这是她一直坚持的原则,也是一直以来关心她成长的“婉娘”(李小婉)所一再告诫的。从4岁拍戏开始,尽管经常离校跟组,但杨幂的功课从来没有落下过。就是在考电影学院前的两个月,她还在《神雕》剧组为郭襄背台词,但这并没有影响她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在如今的演艺圈里,能像她这么踏实的孩子不多。”本片制片人李小婉如是说。

  目前演员正轮番试装造型,为拍摄备战。而杨幂为不影响功课,正加紧学习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