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世界》后第一部商业作品面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2 新浪娱乐
贾樟柯《世界》后第一部商业作品面世(组图)

贾樟柯手持诺基亚6131接受媒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樟柯《世界》后第一部商业作品面世(组图)
贾樟柯手持诺基亚6131接受媒体

贾樟柯《世界》后第一部商业作品面世(组图)
贾樟柯手持诺基亚6131接受媒体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贾樟柯《世界》后,将推出又一新作。这次,贾导一反往日低调平淡风格,将完成他的第一部“大制作”作品———由他监制、制作班底全部来自欧洲的全新诺基亚6131绚丽广告片。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樟柯的作品一向以质朴的平民小品风格著称,善于
讲述平淡背后的命运起伏。其个人导演生涯一直是极富第六代特色的“出口转内销”型,坚持低成本小制作,影片在国际获奖无数,国内观众却一直无缘欣赏。因此,本次诺基亚6131广告片的问世,可以说是他继《世界》后的又一次全国“公映”,也是他发布的首支大成本商业作品。虽然诺基亚方面不愿透露具体投资金额,但据相关人士所言,该广告片的制作成本足够在中国拍摄一部电影。

  “这是我第一次涉足广告片,拍摄不同类型的东西,对一个导演来说总是很有吸引力的。我觉得在这部作品中,最大的挑战是怎么在很有限的时间内,以富有创意和色彩的情节打动观众。限制越大越能激发人的创造力,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介绍虽短却吊足了胃口,一个纪实风格的导演怎样玩商业大创意,实在让人十分期待。再加上英国导演Big TV做为执行导演率自己的制作班底加盟,更是增添无限创作可能。

  除了“第一部公开放映,大制作”这样引人瞩目的因素。对贾樟柯自己来说本片更有一层深重的个人意义。对于为什么在诺基亚6131这支充满中国式亲情的广告片中以父子作为主角,贾樟柯提到他与父亲那内在含蓄外在浓重的独特父子情感,而诺基亚6131广告片中父子亲情的故事就是他献给父亲的最好纪念。“每个看到诺基亚6131广告片的家庭,不仅会记住这支绚丽的广告和诺基亚6131那1670万的绚丽彩色屏幕,还会通过这个广告重新认识中国人传统的父子关系以及家庭亲情,重新感受到生命的色彩。”一向给人稳重印象的贾樟柯在谈到广告的创意思路的时候不禁流露出难得一见的炙热情感,父子之爱的深切感悟及对父亲的无尽思念。“我相信,亲情是有色彩的。中国人的亲情通常表现得含蓄而内敛,特别是父子之间,更多的是沉默的行动。但在这平淡背后蕴涵的,确实浓烈的色彩,是浓得化不开的感情,这就是亲情的色彩来源。我被广告片中用色彩讲述父子亲情的独特方式深深打动,我相信诺基亚6131除了能表现出逼真绚丽的色彩,更能传达一种真实、浓烈的感情。这支广告在灵魂上与我一直一来所倾注的平民视角的作品是一致的。”

  这是诺基亚首次邀请中国导演参与创作电视广告片,这支诺基亚6131的广告片也是诺基亚专门为中国观众量身定制的作品,这一举措再次体现了诺基亚对中国本地用户的关注,以及诺基亚立足中国的本地化决心。而促成这次合作的原因,除了贾樟柯本人是诺基亚品牌的喜爱及信赖之外,更因为他本人及作品中自然流露的人本气质,与诺基亚“以人为本”的品牌内涵和诺基亚6131广告片的想要传达的中国式故事非常契合。

  这部诺基亚6131的电视广告将于7月10日后在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电视媒体上同步放映。

  贾樟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是当今亚洲最为活跃的电影导演之一。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从1995年起开始电影编导工作。法国《电影手册》评论他的首部长片《小武》摆脱了中国电影的常规,是标志着中国电影复兴与活力的影片。德电影评论家乌利希?格雷格尔称他为“亚洲电影闪电般耀眼的希望之光”。其作品《小武》(1998年)、《站台》(2000年)、《任逍遥》(2002年)、《世界》(2004年)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为中国电影人屡获殊荣。2004年贾樟柯获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奖;2004年贾樟柯担任都灵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5年贾樟柯担任日本山形国际电影节评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