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敲定全部角色 李安选中汤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31 北京晚报
《色,戒》敲定全部角色李安选中汤唯(组图)
汤唯

《色,戒》敲定全部角色李安选中汤唯(组图)
老版女主角

  传猜一时李安电影新作《色·戒》最后敲定全部角色。昨天,《色·戒》出品方美国焦点影片公司首次发布官方消息--梁朝伟和内地新人汤唯携手出任男女主角,王力宏(blog)则出演男二号。

  梁朝伟目前正在香港拍摄刘伟强的警匪片《伤城》,早获李安肯定出演《色·戒》的梁朝伟当时还在开机时谦虚地说,导演是找过我,最后演不演要由导演来宣布。昨天,梁朝
伟也明朗作态,他说,一直期待和李安导演合作,现在来了机会一定尽力协调好档期,配合李安导演的拍摄计划。梁朝伟于戏中饰演一位上世纪四十年代于上海举足轻重的政要易先生。而汤唯将会饰演时髦且色艺双全的王佳芝,并与戏中的梁朝伟陷入一段不能自拔、纠缠不清的感情角力。王力宏则在片中扮演青年学生邝裕民,他是王佳芝心仪的另一个男人。

  中国女孩被看好

  内地新秀汤唯两年前毕业于中戏导演系,这位新人除了凭借电影《警花燕子》于今年5月夺得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外,再远一些,就是在2004年举行的环球小姐大赛上,她曾获得北京赛区第五名的成绩,除此之外,大众对她知之甚少。追溯到3月份,汤唯被《女人不哭》(blog)剧组慧眼识中,饰演"问题少女"尚丽,这也是她2006年入选"安女郎"前惟一的一部影视作品。

  影片投资方焦点电影行政总裁詹姆斯·夏姆斯非常看好这个中国女孩,他表示:"能与梁朝伟在《色·戒》中合作,将是汤唯踏上国际影坛的美好第一步。她既年轻亦具备优厚的演戏天分,他俩绝对是这个故事最理想的男女主角人选。"

  李安导演表示:很高兴再拍华语片,更为能和梁朝伟这样的好演员合作而兴奋。汤唯的表演展现出相当大的潜力,并且气质与相貌相当接近小说中的描述。希望作品将来能令观众满意。

  小说原著改动大

  《色·戒》是张爱玲创作中期的短篇小说,跟作家大部分作品一样,女主角是整个小说的灵魂。旅美女导演胡安曾一心想将《色·戒》这部小说搬上银幕,最终因为版权被买断而作罢。

  李安的电影风格婉约,张爱玲的小说《色·戒》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细腻矛盾的情感,实际上和李安的婉约电影风格很贴合,李安也表示,他对于原著小说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细腻矛盾的情感相当感兴趣,也是基于这些,他才下决心拍摄这部电影的。李安要求女主角必须有演技,年轻貌美。李安是不是打算

  在自己的电影中再塑造另一个章子怡?看来,梁朝伟带着新人汤唯,李安走的是当年《卧虎藏龙》,老牌影帝周润发带着当时还是新人的章子怡的组合路数。

  李安说,这次的压力前所未有,主要来自剧本,对小说可能会动得比较大,我希望用更戏剧的方式来表现。张爱玲的小说《色·戒》仅有一万余字,对人物神情和心理上,服装场景上刻画细腻传神,这令李安充满激情和动力,他说,抗日题材一般都是慷慨激昂的,但是张爱玲用女学生色诱汉奸这个独特的视角来诠释这个题材,令我感到又兴奋又好奇。这么一位作家晚期花十年千锤百炼了一部短篇,对我来说是充满了期待和诱惑。"陈滨文/CFP图J071

  汤唯档案

  出生年月:1979年10月7日血型:A

  星座:天秤座

  身高:1.72米体重:52公斤毕业院校:中戏导演系喜好:阅读、音乐、旅游、美术专长:表演、美术、羽毛球最喜欢的男演员:周润发最喜欢的女演员:张曼玉

  《色·戒》史料

  小说《色·戒》写于上世纪50年代,发表于80年代,是张爱玲被人忽视的作品。故事讲一群进步青年为刺杀汉奸特务易先生,派出漂亮的女子王佳芝实施"美人计"。但就在要刺杀得手之即,却戏剧性地发生了逆转--王佳芝因感情用事,放走了易先生,结果反被杀害。

  故事原型来自抗战时期的中统间谍郑苹如,当年上海滩有名的美人(图),通过结识汪伪政权特务头子丁默村,打算在皮货店下手,丁发现窗外情形不对,便夺门而出。郑心又不甘,再次相约,随即被关进了敌特的"76号",后被杀害,年仅23岁。抗战后审判汉奸,丁默村被判处死刑,罪状之一就是杀害郑苹如。

  张爱玲电影

  《太太万岁》1947年导演桑弧

  《哀乐中年》1949年导演桑弧

  《情场如战场》1957年导演岳枫

  《小儿女》1963年导演王天林

  《倾城之恋》(blog)1984年导演许鞍华

  《红玫瑰与白玫瑰》

  1994年导演关锦鹏

  《半生缘》1997年导演许鞍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