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组图:专访《三峡好人》主演赵涛-贾导令我钦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3 新浪娱乐
组图:专访《三峡好人》主演赵涛-贾导令我钦佩

赵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专访《三峡好人》主演赵涛-贾导令我钦佩
赵涛

组图:专访《三峡好人》主演赵涛-贾导令我钦佩
赵涛

组图:专访《三峡好人》主演赵涛-贾导令我钦佩
赵涛

  ·视频:《三峡好人》夺金狮 独家专访主演赵涛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是中国人的福地,贾樟柯的“惊喜片”《三峡好人》将惊喜进行到底,擒获最佳影片金狮大奖,这也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位拿到三大影展最高奖项的导演。新浪娱乐也在颁奖典礼后第一时间专访了《三峡好人》的女主角赵涛。

  赵涛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赵涛,我现在在美丽的威尼斯向您问好。我们的电影《三峡好人》刚刚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希望大家能关心我们的电影,关心贾樟柯,关心中国电影。

  新浪娱乐:赵涛你好,恭喜你,这部片子拿了金狮大奖。

  赵涛:你好,谢谢。

  新浪娱乐:这次有没有特意为自己准备漂亮的礼服来领奖?

  赵涛:说真的我没有,因为我不知道我们会成为“惊喜”片,更没有想到我们最后能拿这个金狮奖(笑)。所以说一切都是临时准备的。

  新浪娱乐:当时宣布获得这个金狮奖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赵涛:我的表情是“啊”(双手挥开做欢呼状),当时真是太激动了,那种激动一下把我的酸甜苦辣都带出来了。这么多年我和贾樟柯在一起工作这么多年,真是酸甜苦辣各种感觉都有。

  新浪娱乐:您作为这部片子的主演,有什么话想对观众说么?

  赵涛:我真心希望这部电影不仅能打动国外的观众国外的评委国外的电影节,更能打动我们国内的观众,希望观众能接受我们这部艺术电影,能支持我们中国电影。

  新浪娱乐:在演绎这部《三峡好人》的时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赵涛: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普通人生活的那种艰辛,不仅是物质上的艰辛还有感情上的艰辛,所有的一切都很艰辛。不是某些人想象的每天坐着奔驰坐着宝马,中国普通人的生活就是像我们电影里表现出来的,那么实实在在的。

  新浪娱乐:这么多年和贾导演酸甜苦辣都过来了,您觉得贾樟柯身上有什么样的特质最让你钦佩呢?

  赵涛:首先是他对自己热爱的电影的追求和执著。我特别钦佩他坚持自己,总98年《小武》到现在,一直没有改变,从来没有为了票房去讨好观众,他一直在表达自己,这是我特别钦佩他的地方。

  新浪娱乐:贾樟柯说来水城三次了,同样您随他也来了三次了,您对影展有着什么样的感觉?

  赵涛:对,我也来了三次了。来的次数多就比较熟悉了,第一次来会觉得很新奇,现在没那么好奇了。这次来其实也是按照游玩的概念来的。

  新浪娱乐:这次大家对您的表演一样是非常赞赏的,虽然影片被一分为二,但是同样能够感受到您那不留痕迹的表演,非常自然,心态演的非常好,自己感觉怎么样?

  赵涛:其实从剧本开始筹备的时候我就在考虑了,因为我这个角色是非常平淡的一个觉得,没有很多戏剧的冲突。如果我们的表演中有很多戏剧冲突反而容易抓住观众的眼球,所以《三峡好人》中的沈虹是我演的这么多电影角色里最难演的一个。因为这个角色所有的感情变化都不是表露出来,而是发自内心的,我只能靠眼神靠叹息等来表达。对我的表演是很大的挑战。但是现在影片拿了《金狮》,对我也是非常大的肯定。所以现在对我自己特别有自信。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之后和贾导演有下一步的合作打算么?

  赵涛:嗯,下一部片子就是《刺青年代》。

  新浪娱乐: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片子么?

  赵涛:这个片子演员还没有完全进入,还在剧本的创作阶段。(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