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25日金马之夜 郭富城颁奖给哪个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41 都市快报
25日金马之夜郭富城颁奖给哪个女人(组图)

李心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5日金马之夜郭富城颁奖给哪个女人(组图)
周迅

25日金马之夜郭富城颁奖给哪个女人(组图)
斯琴高娃

25日金马之夜郭富城颁奖给哪个女人(组图)
刘嘉玲

  任何一种形式的颁奖典礼,都是女人之间的战争。她们假装很有深度地死了一回又一回,转而期待明年,优雅地转身、挥手,再PK一次。第43届台湾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揭开谜底,综观提名名单,独最佳女主角的争夺最让人觉得有戏,金马奖给李心洁周迅刘嘉玲斯琴高娃这四个生于不同时期的女人足够的发挥空间,让她们成为20到50岁的女性代表。

  照规矩,去年的金马影帝郭富城要给今年的影后颁大奖,不论是积极、被动、悲观、乐观,相信准影后的完美结局只有一个:笑要笑得尽兴,或者哭要哭得大声!

  周迅有了金像又想金马

  中奖几率:40%

  奖势前瞻:胜在有两个影后桂冠做后盾,输在人气不如刘嘉玲。

  周迅是最有可能获得最佳女主角的人选,首先她凭借《如果·爱》获得过第2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第11届香港金紫荆最佳女主角,演技已经先人一步,受专家肯定。其次,《如果·爱》上映期间,不但大把大把地赚人眼泪,其票房更是一路飘红,得奖顺应民意。最后再翻翻资料,《如果·爱》在金像奖上获得十一项提名最后夺得六项大奖,金紫荆奖时获得八项提名最后勇夺七项大奖,而且每次周迅的影后愿望都不落空,逻辑推理一下,周迅的胜算很大。

  刘嘉玲拿走那个“敬老奖”

  中奖几率:30%

  奖势前瞻:演一个又漂亮又狠毒的女人,角色讨喜,再说金马亏待她这么多年。

  《好奇害死猫》成全了两个女人,刘嘉玲和小宋佳,刘嘉玲的角色演活了自己,小宋佳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让刘嘉玲有点尴尬的是,女主角的风光被女配角抹煞,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刘嘉玲之前五次入围金马奖,最终都空手而归。此次凭《好奇害死猫》入围,也因为这个角色前后起伏比较大。若说刘嘉玲的胜算也有30%,她胜就胜在资历老、口碑好,综观第40届和第41届的女主角,吴君如与杨贵媚领取的,便是所谓的“敬老奖”。

  斯琴高娃人不到奖还会在么?

  中奖几率:20%

  奖势前瞻:毋庸置疑,所以有她在,就是最佳女主角的有力竞争者。

  女人戏《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男人四十》《女人四十》一样,都是香港知名女导演许鞍华作品。萧芳芳曾经凭借《女人四十》,在第15届香港金像奖、第32届金马奖中夺得影后殊荣,张学友却没能凭借《男人四十》在第38届金马奖上大放异彩,所以斯琴高娃拿奖的前途最不明朗,况且斯琴高娃由于身体原因已经确定不出席此次颁奖礼。

  李心洁再当一次“鬼后” 中奖几率:10%

  奖势前瞻:胜在兢兢业业,败在没有突破。

  在“鬼才”男友、导演彭顺的力捧下,李心洁俨然成了拍摄鬼片的专业户。几年前的《见鬼》,让她成为第39届台湾金马奖影后,今年她想再凭同类型的《鬼域》摘走最佳女演员奖,这是个幻想,它在经历了“蔡明亮退出风波”、惟恐落人话柄的金马评委那里几乎只能成空想。

  再讲《鬼域》本身,故事比较弱智,虽然有号称花了大价钱的特技救场,但留给女主角发挥的空间并不大,让林志玲(参考她在庾澄庆《春泥》MV中的表现)来表演这种台词不多、披头散发的跑路戏,兴许也能获个提名。

  郭富城和李心洁,既拍过

婚纱照又做过银幕情侣,郭富城颁奖给对方最具轰动性,只可惜李心洁得奖呼声不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