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最终敲定黎明主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最终敲定黎明主演(组图)
梅兰芳生前留影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最终敲定黎明主演(组图)
黎明

  由严歌苓编剧、陈凯歌执导的新片《梅兰芳》终于敲定了黎明来演梅兰芳。谁来演情定梅兰芳,最终却下嫁杜月笙的一代名伶孟小冬,近日在京的章子怡已经频繁和陈凯歌会面,章子怡对一代名伶孟小冬这个角色也十分喜爱。双方只等正式签约。日前,章子怡在某个公开场合露面时也表示她将和内地著名导演合作影片,实际上指的就是《梅兰芳》。据悉,原定于5月中旬的开机,因为准备不足开机时间已经延后到8月前后。梁朝伟、黎明、王力宏刘烨黄磊等都曾传出将出演大师梅兰芳,没想到最后落在黎明头上。剧组传言说,导演认为饰演梅兰芳的应该是一个在香港的北京人,陈凯歌心目中的梅兰芳——张国荣已经远去,梁朝伟等演员由于普通话不好终过不了语言关,黎明显然是最符合这一标准的。目前,黎明正做相关准备。

  除了已经确定的黎明外,据悉郭涛(blog)也确定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因为《梅兰芳》中设定的角色很多,所以具体演员扮演谁还要再调整,同时也要配合演员的时间。周迅等演员也还在选择范围内。

  章子怡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与张东健合拍一部韩片之后,她将与国内著名导演合作。签约之后章子怡就成了一代名伶“孟小冬”。孟小冬被誉为梨园“冬皇”,情定梅兰芳,最终下嫁杜月笙,一生充满传奇和坎坷。章子怡表示,她最喜欢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孟小冬”对她来说,难度不小。

  据悉,早前在八一厂布景的《梅兰芳》因为场地及其他原因,现转移到了北影厂。 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