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鲍德威尔探班《铁三角》 赞杜琪峰技艺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33  新浪娱乐
组图:鲍德威尔探班《铁三角》赞杜琪峰技艺高

大卫·鲍德威尔和任达华、林熙蕾等演员攀谈

组图:鲍德威尔探班《铁三角》赞杜琪峰技艺高

大卫·鲍德威尔拿起相机拍摄

组图:鲍德威尔探班《铁三角》赞杜琪峰技艺高

大卫·鲍德威尔和杜琪峰

组图:鲍德威尔探班《铁三角》赞杜琪峰技艺高

古天乐和林雪拍戏

  新浪娱乐讯 早前在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中,获得“亚洲电影学术研究大奖”的殿堂级电影学者大卫·鲍德威尔(David Bordwell),本身与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是老友关系,当日他也是在阿杜的手上接过奖项。最近大卫·鲍德威尔趁仍在香港,碰巧阿杜执导的电影《铁三角》正在开工,他便亲身到现场探班,想了解一下香港的拍摄方式。

  大卫·鲍德威尔以往也看过不少杜琪峰的作品,好象在《放·逐》中,不少场景也在酒店出现,最初看电影,还以为是日间拍摄,后来才知原来是晚上在户外拍的,令他相当佩服。当日他赴探班,摄制队在新界一个偏远地方拍外景,古天乐、林雪等演员也有份参与演出。其中一场戏林雪要躺在地上,同时另一演员则由天台跌下,大卫·鲍德威尔就走到摄影队旁边,了解一下拍摄的角度。他见到古天乐及林熙蕾(blog)时,两人更主动大谈自己平时是如何拍戏。

  大卫·鲍德威尔最欣赏阿杜利用屋顶位及打阴影来拍摄,令他对阿杜的如何移动摄影机的技巧更了解。及后摄影队又去了一个海岸边拍摄,制作人员用胶纸打灯营造水面反射的光,以加强效果,他看到都大表惊讶,因为香港工作人员打灯速度真是又快又准,他看到香港电影平时甚少有的现场收音,实在很欣赏。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