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老左正传》 郑中基扮嫩要催眠自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5:33  新浪娱乐
探班《老左正传》郑中基扮嫩要催眠自己(组图)

郑中基对话新浪娱乐

探班《老左正传》郑中基扮嫩要催眠自己(组图)

郑中基此次表演跨度很大

  视频:独家探班《老左正传》 对话主演郑中基

  新浪娱乐讯 由黄秋生郑中基莫文蔚以及毛舜筠主演的《老左正传》正在香港紧张拍摄中。影片诠释下完整的表现了不同时代的不同生活,折射出香港回归祖国十年来的时代变迁。新浪娱乐探班《老左正传》,对话主演郑中基。

  是一个上课的过程

  新浪娱乐:第一次与莫文蔚合作,与她和秋生的合作如何?

  郑中基:这次是我第一次跟莫文蔚和黄秋生合作,是演秋生的儿子,莫文蔚的男朋友,跟他们演戏我觉得因为之前没有合作过,这次不是演一些喜剧搞笑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上课的过程要怎样去演好一部剧情片要怎样去准备很多得多,所以要从他们身上学东西,跟他们对戏是蛮好玩的。

  新浪娱乐:这次跟莫文蔚合作要演一对16岁情侣,如何投入?

  郑中基:演之前要催眠自己,要跟自己说你现在是十六岁你现在是几岁这样。所以表情可能要佻皮一点,可能要做一些小朋友或年轻人说话的方法。

  早上拍摄八十年代下午已是二千年

  新浪娱乐:拍摄期好象比较短,于短时间内分演几个不同年代的自己,会乱吗?

  郑中基:其实会有,因为早上拍摄八十年代,然后下午已是二千年回归之后,是二十出头在找工作的年代。幸好导演每次都会在旁边说现在是什么年代你要想一想怎样演,幸好有导演在旁边指导。

  新浪娱乐:好象有较多严肃的部份,和以前较搞笑的角色很不同?

  郑中基:这个角色开始的时候有轻松的部份,然后也有真的很严肃的时候,可能导演就会在我的角色里面把整个事情调得轻松一点点。到二十几岁之后就没有搞笑的事情,因为出去工作、撞版,发生很多事情,那时候很严肃的。

  新浪娱乐:觉得那一方面吸引导演找自己演这个角色?

  郑中基:之前没有想过会有一个有代表性的电影,当然非常感谢导演,赵良骏我跟他合作过两部电影,第一部是《金鸡2》,第二部是《春田花花同学会》,我们拍这两部片的时候大家都有聊天,有没有尝试拍一些剧情片、文艺片,我当然有兴趣,他之后就一直看我的戏,也看回我之前拍的戏,然后他看过《十二夜》,就是我第一部拍的陈可辛监制的电影,他看我在里面没有搞笑的就说:你真真正正去演一个不搞笑的角色也可以呀!导演是最大的,当然要相信导演(笑),有那么难得的机会当然我就一口答应了。

  新浪娱乐:电影关于回归十年,那中基自己觉得十年前和十年后的自己最大的分别是什么?

  郑中基:十年前最大的分别就是人吧,人现在比较定(稳定)性格比较稳重。也不是说很稳重,就是比以前稳重了一点,然后看事情看化了一点,可能以前很执着某一些事情,比较难过,自己会蛮辛苦,现在学会放松自己,很多事情没有那么执着,顺其自然,这十年就是在整理自己的个性。梁京/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