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谋内地发行 王家卫亲抓细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31  上海青年报
《蓝莓之夜》谋内地发行王家卫亲抓细节(组图)

《蓝莓之夜》剧照

《蓝莓之夜》谋内地发行王家卫亲抓细节(组图)

王家卫

  今年戛纳电影节华语电影全军覆没,王家卫却并不这么认为,他在致函《蓝莓之夜》出品方上影集团时,特别强调这是部“中国电影”。据了解,他将在5月初抵达沪上,和上影集团“密谋”自己新片的中国内地引进、发行事宜。

  王家卫的首部英文片《蓝莓之夜》成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的开幕片、参赛片,得知这个好消息,王家卫第一时间致函中国内地出品方上映集团。他在函中特别指出,“谨以喜悦的心情向您报告,《My Blueberry Nights》已获邀为第六十届戛纳影展的开幕电影,并同时获邀参与角逐金棕榈大奖。此为戛纳有史以来第一次邀请中国电影作为开幕电影,故第一时间与您分享这个喜讯。”

  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这样的殊荣,王家卫却格外看重该片在中国内地的发行工作。据了解,王家卫本人已经联系上影,将在5月中上旬专门奔赴上海,讨论该片具体的引进、发行的具体事宜,整个过程都是他要亲自监管、部署。上影总裁任仲伦也格外看好该片的前景:“我们都希望该片能够尽快在合适的时机和中国内地观众见面,不过首先是要过审查。影片的质量我们都很放心,已经观看过片花,非常精美,所以才会在戛纳电影节上受到这样的礼遇。”

  《蓝莓之夜》简介:

  《My Blueberry Nights》延续了王家卫浪漫诗人的叙事风格以及刻画鲜明的人物角色。故事讲述一个叫Elizabeth的女孩失恋后每天都到咖啡店点一块蓝莓派,慢慢地,她与店主Jeremy成了无话不聊的朋友。对Elizabeth而言,蓝莓派的味道,就是失恋的味道,每一口都有着失恋的苦涩。有一天Jeremy发现Elizabeth不再出现在咖啡店,原来她已收拾了行囊,孤身上路,离开纽约。旅途中,Elizabeth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也跟其中一些人成为朋友,Elizabeth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那个在纽约街头茫茫寻觅的孤独身影。当她来到洛杉矶的最西边时这漫长的旅途便到了尽头,但是Elizabeth已学懂了一个道理:有时尽头并不一定就是结束,有时一段旅程的尽头,不过是另一段旅程的开端。本报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