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上映在即 吕良伟文戏武戏通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5:13  新浪娱乐
《导火线》上映在即吕良伟文戏武戏通吃(组图)

吕良伟《破军》剧照

《导火线》上映在即吕良伟文戏武戏通吃(组图)

吕良伟《破军》剧照

  新浪娱乐讯 投资超过一千万美元的动作电影《导火线》上映在即,其中,扮演反派主角的“传记人物一哥”吕良伟无疑是影片的一大看点,身为黑帮老大的他不仅要和甄子丹(blog)展开殊死搏斗,还要演绎精彩文戏,揭秘黑老大的内心世界。

  《导火线》中的吕良伟,亲手点燃了黑帮和警察冲突的“导火线”,他和行宇男、邹兆龙组成的缅甸黑帮三兄弟,绑架了范冰冰(blog)扮演的卧底警察古天乐的女友,由此引发了甄子丹的怒火,众人遂展开不死不休的殊死搏斗。值得一提的是,剧组为了突出影片的实战性和观赏性,特意请来韩、日、美、泰等国的搏击高手,将不同搏击风格融汇在打斗动作,而甄子丹和吕良伟的打斗也更加突出实战效果,两人的招招到肉的激烈武打,视觉效果更富有冲击力。

  尽管之前在《西楚霸王》这样的影片中大打出手,但吕良伟却表示这次参与《导火线》是打得最过瘾的一次,他说:“好象没有哪部戏的动作戏份强度会这么大,甄子丹根据我们每一个人自身的条件来设计动作,所以打起来觉得相当过瘾。”不过,他付出的代价也不小,由于打斗时“拳拳到肉”,每次拍完之后他总会发现自己不小心弄伤了哪里。吕良伟坦言,拍完戏才发现手指肿胀,大腿肌肉也受了伤,甚至连日常扣纽扣都需要太太帮忙。

  近些年来,擅长塑造“硬汉”的吕良伟力求突破,演绎了众多文人形象,尤其在电视剧《张大千》中,他塑造的这位一代丹青圣手,被张大千先生的嫡孙打出了98的高分,他也因此戴上了“传记人物一哥”的光环。而在《导火线》中,尽管担纲反一号并且要大打出手,吕良伟仍然在他扮演的角色上烙下了自己的印记。据导演介绍,吕良伟扮演的黑帮老大,形象常饱满,一方面他在黑帮里是做恶多端,另一方面在自己的母亲面前又非常孝顺,对两个兄弟也感情深厚,真正做到了让性格充满层次感。

  另悉,由于外型硬朗和人气旺盛,吕良伟近期影视歌全面开花,前不久参加同一首歌演唱经典老歌时赢得掌声无数,眼下,他又被电影《八一事件》相中,饰演

留学德国的将军叶挺,而此前,他还作为人头马的代言人被邀请到美国签名售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