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不只是“大战” 吴宇森情义当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33  沈阳晚报
《赤壁》不只是“大战”吴宇森情义当头(组图)

《赤壁》发布会

《赤壁》不只是“大战”吴宇森情义当头(组图)

吴宇森

  5月10日,吴宇森已经开拍的历史巨片《赤壁》在北京威斯汀五星级酒店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制片人张家振、出品人韩三平、导演吴宇森携梁朝伟金城武张震林志玲赵薇张丰毅等11位一线明星亮相。超豪华的明星阵容吸引了全国上百家媒体,巨大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摄影记者长枪短炮对准了这部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鸿篇巨制——

  “非常感谢梁朝伟!”“如果《赤壁》成功了,不是我个人的成功,而是整个团队的成功!”5月10日,在《赤壁》的发布会上,绝对主角——导演吴宇森把煽情发挥到了极致。对于梁朝伟在周润发退出的动荡时刻给予的友情援助和剧组所有人员的鼎力支持,吴宇森都用最诚恳的态度表达了感谢。而在吴宇森的眼中,《赤壁》也绝不只是金戈铁马、狼烟四起的鏖战,而是着力表现战争中的友情、爱情、所有感动人心的真情。

  与周润发还是朋友

  吴宇森说《赤壁》从筹拍到开机一直都比较顺利,唯一的一个“坎儿”就是周润发的退出,而梁朝伟在那时给予了他最大的友情支持。梁朝伟解释说:“拍完《伤城》《色戒》以后,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非常疲惫。这部戏的台词太多,准备时间就只有一个月,怕影响影片的整体质量,就没有演。后来,吴导要我帮个忙,我就演了。”记者问吴宇森,是否与开机前突然退出的周润发决裂,吴宇森回答说:“很遗憾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合作,不过我们还是好朋友。”

  要让全世界都来观看

  对于传说中8000万美元的投资,吴宇森笑着说并没有那么多,不过因为有大量的战争场面和电脑特技,所以投资肯定不是小数目。

  很多人关注《赤壁》会拍成什么样子,是给外国人看,还是给中国人看,吴宇森给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我的想法是让中国人喜欢,又让外国人看得懂。投资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拍出我想要的效果。”表现三国人物的友情,是吴宇森赋予该片的全新含义:刘关张的手足之情、东吴君臣的同仇敌忾,甚至还有诸葛亮与周瑜的惺惺相惜。

  《赤壁》的故事到底为何?昨日吴宇森首次亲口讲出《赤壁》的细节,在扮演赵云的胡军说出了“刚拍完长坂坡一幕”后,许多记者对长坂坡与赤壁之战时间现场之遥远提出质疑。吴宇森说:“《赤壁》 是从刘备战败开始讲起,这样讲述故事的原因是为了把刘、关、张,以及赵云、诸葛亮五位《三国》中必不可少的人物交代清楚,因此我们才选取了长坂坡一役,用以交代赵云的人物性格。”

  伯乐慧眼受人夸赞

  金城武、林志玲、小宋佳等主演都没有演出历史正剧的经验,吴宇森给予他们这样宝贵的演出机会,几个人都十分感谢。

  张震十分幽默地表示,孙权是个不自信且长相有点奇怪的人,这些特点他本人都有,所以会被导演选中。金城武进组后很努力地研究角色,林志玲则学习了几个月的古代礼仪,他们都表示不会辜负导演的期望,要演出与众不同的诸葛亮和小乔。尤勇说原来导演让他演曹洪,后来他提出要演刘备,导演很痛快地就答应了。

  纠正主持人低级错误

  因为记者提问时间缩短,所以整个发布会最“痛苦”和“?唆”的就是主持人经纬(blog),为了拖延时间,她只好说一些诸如“林志玲你好漂亮”、“吴导演你很帅”之类的话。在夸奖梁朝伟很帅气的时候,她还引用了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说:“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出嫁了,雄姿英‘废’。请问梁朝伟先生您如何把周瑜雄姿英‘废’表现出来的?”听了这样的大白字,梁朝伟一脸尴尬,拿着麦克“嗯”了半天也没讲话,而吴宇森只好解围说:“伟仔本来就是非常‘雄姿英发’的,不需要特别扮演,因为他是一个好演员。”本报记者郭春旭北京报道 本版图片王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