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廖凡为《集结号》配音 14小时工作不间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12  新浪娱乐
廖凡为《集结号》配音14小时工作不间断(组图)

廖凡《集结号》造型

廖凡为《集结号》配音14小时工作不间断(组图)

廖凡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新片《集结号》日前进入北影录音棚进行后期配音。正在广州拍戏的廖凡也专程赶回北京进行配音工作。由于新片拍摄工作紧张,为了不耽误剧组的工作,廖凡一直持续工作了整整14个小时才结束此次配音。

  为了追求战争场面的真实感和压迫感,这次《集结号》的配音任务中,需要演员补大量的气息声。配音导演谈到:“补气息是最难的,也是最辛苦的工作,方式和力度很难把握,与口型有一点对不上,出来的效果都会显得假。”

  廖凡平时就是一个对待工作非常严谨的人,配音过程中:战斗中的气息、高声呐喊,廖凡的表现让配音导演都觉得可以通过了,可追求完美的廖凡还是提出了自己多看法和理解,说服导演还一再坚持再来一遍,到最后声音都已经破了,配音导演也心痛起来,这孩子要是再这样的狂态配下去,嗓子一定毁了。

  尽管嗓子哑了,沉浸在人物中的廖凡还是要求继续,特别最后一场死亡时刻的场景时,全场的人都为之感动,仿佛真正置身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中。

  结束配音工作时,廖凡已经全身虚脱,而且嗓子已经完全不能发声说话了。录音导演大赞廖凡配的非常好,而且开玩笑得说日后廖凡不想做演员的话,来做配音也绝对数一数二的好苗子。燕子娃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