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大寿短片展映 陈凯歌《朱辛庄》感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梅兰芳》吸引英达加盟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在当地时间20日举行的“中国之夜”酒会及庆祝戛纳60大寿,放映的35位国际导演拍摄短片中,陈凯歌导演的《朱辛庄》备受称赞。在采访中,陈凯歌还透露,新片《梅兰芳》男演员阵容已全部确定,又新增加了英达。

戛纳大寿短片展映陈凯歌《朱辛庄》感人(组图)
陈凯歌在戛纳一身休闲打扮,心情颇佳 IC/供图

  王家卫新片讲述青涩爱情

  因为要参加当天晚上35位世界顶级导演戛纳60周年的祝寿片典礼,王家卫缺席了“中国之夜”酒会。不过他专门通过该酒会的筹划、徐克的夫人施南生告知,自己很高兴能与吉安永嘉公司一起合作青春爱情片《渺渺》。

  吉安永嘉执行董事李程透露,《渺渺》、《女人不坏》、《跳出去》、《李小龙》、《妾的女儿》这五部电影目前都处于紧张的前期筹备的状态中。由王家卫导演的讲述青涩同性女学生爱情的影片《渺渺》将于6月开拍,8月份由周星驰原创剧本、冯德伦导演的《跳出去》也会正式开机,10月份则是徐克导演的以早期经典作品《刀马旦》为原型创作的《女人不坏》接档开拍,而许鞍华导演的《妾的女儿》和关锦鹏执棒的《李小龙》都因为前期筹备过程繁杂,将于明年开始正式拍摄。

  陈凯歌短片成最感动篇章

  同一天,在戛纳60年大寿拍摄献礼三分钟短片首映活动中,陈凯歌的《朱辛庄》被称为最感动的篇章。

  在短片放映中,35位大师的短片多是表现了导演对电影院的感情记忆,陈凯歌导演受邀拍摄的三分钟祝寿短片叫做《朱辛庄》,描述的是上个世纪70年代露天电影的情景,为了拍摄该短片,陈凯歌更是全家总动员,妻子陈红出任监制和制片人,而他的两个宝贝儿子果果与阿瑟也在天寒地冻中倾情演出。

  因为要回京筹备《梅兰芳》,所以陈凯歌在戛纳只逗留几日,不过在繁忙中,陈凯歌还是与《梅兰芳》的女主角章子怡见面并进行了沟通。不过昨天《梅兰芳》剧组表示,《梅兰芳》剧组主创中男演员阵容已经全部确定,除了前面公布的黎明、孙红雷、冯远征、王学圻,又新增加了英达。

  【精彩瞬间】

  男友陪伴左右 子怡满面春风

 
戛纳大寿短片展映陈凯歌《朱辛庄》感人(组图)
 
章子怡有男友陪伴满面春风

  20日,章子怡与男友观摩完35位名导戛纳祝寿短片《每个人的电影》后,携手共赴晚会。

  在红毯上章子怡一袭黑白礼服亮相,面对媒体,章子怡对任何提问皆不予回答。章子怡此次戛纳之行,拒绝任何非官方活动。比起其他华人明星,要大牌很多,因此也激发起了媒体对她此次行程的极大兴趣。IC/供图

  《三国志》扮子龙 刘德华英雄迟暮

戛纳大寿短片展映陈凯歌《朱辛庄》感人(组图)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海报

  一部备受关注的三国题材影片《三国志之见龙卸甲》20日下午在戛纳举行了小型发布会,公布了“赵子龙”刘德华的一款海报,还放了一分半钟的片花。

  该片4月将在甘肃开机,主要的场景集中在敦煌等地拍摄,而片中三位主演刘德华、Maggie.Q和洪金宝的造型也同时曝光。由于影片中赵子龙已是古稀之年,因此刘德华的扮相有英雄迟暮的感觉。新浪/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