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影首钢联手开发数字影院 计划投入8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23:17  新浪娱乐
中影首钢联手开发数字影院计划投入8亿(组图)

中影首钢签约

中影首钢联手开发数字影院计划投入8亿(组图)

双方签约后手举香槟庆祝

中影首钢联手开发数字影院计划投入8亿(组图)

签约仪式暨发布会现场

中影首钢联手开发数字影院计划投入8亿(组图)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最大的娱乐集团之一和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之一——中影集团和首钢集团在5月24日达成合作协议,合资组建中影首钢环球数码数字影院建设有限公司。其中,中影集团注资比例为51%,而首钢集团承担其余49%的投资。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总经理韩晓黎和首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青海、总经理助理兼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自1999年开始,数字电影发展飞速,为电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目前中国拥有近200个数字影厅,2006年共创造票房收入1.2亿元。

  中影

首钢环球数码数字影院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后,计划在今年内使全国数字放映银幕达到700块,争取达到1000块,力争在明年达到2000块。按照一块银幕设备投资不到50万元计算,该公司将在2008年底之前为这一发展计划投资约8亿元。

  首钢集团作为一个以钢铁生产久负盛名的大型国企,为何这样大手笔进军娱乐产业,令很多记者颇为费解。集团总经理王青海就解释说,随着北京

城市建设的发展,首钢搬迁,如何让首钢总部在北京有更加多元的产业模式一直是他们思考的问题。而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猛,加上首钢集团旗下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本来在数字电影技术上就具有国际领先的优势,并在2001年就开始了在设备提供方面与中影集团的合作,因此,投资数字影院的建设,与中影合资组建公司,可以说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而中影集团也乐于依靠环球数码的技术优势以及首钢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的雄厚资金实力,一齐为发展中国的数字电影产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未来,数字电影凭借其方便传输、方便存储、不易磨损、不易盗版、节省90%左右的成本等优势,必将占领更大的市场,让电影成为更多百姓的消费品。因此,中影和首钢的强强联合也是顺应时代需求的必然之举。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