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港》是笑蛋也是泪蛋 尔冬升连声称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9:47  新浪娱乐
《老港》是笑蛋也是泪蛋尔冬升连声称赞(组图)

导演赵良骏和主演郑中基在监视器前

《老港》是笑蛋也是泪蛋尔冬升连声称赞(组图)

赵良骏给黄秋生讲戏

《老港》是笑蛋也是泪蛋尔冬升连声称赞(组图)

尔冬升

  新浪娱乐讯 “40天拍完40年,创造香港电影奇迹”的电影《老港正传》(blog)已经拍完,导演赵良骏正带着自己的“超级战斗队”再创奇迹,打算用十五天完成所有后期。有了前面的大手笔,十五天的工作量已然没有悬念。

  剧组在后期制作时 “巧遇”同样在进行电视剧《新不了情》后期制作的尔冬升(blog),作为监制方平和导演赵良骏的好朋友,开机的时候,陈可辛和尔冬升都表示出对他的担心,因为用40天的时间做这样一部戏,真的是冒着很大的风险。见戏已拍完,尔冬升忍不住跑来“探班”,看过后他立刻打电话给监制方平(方平和尔冬升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曾凭借《旺角黑夜》拿下不少奖项),接通电话之后,尔冬升连声称赞《老港正传》和好朋友赵良骏,“太棒了!没想不到竟然这么好看,你们要好好做!”作为老搭档,他还开玩笑地说,“我也很喜欢这个题材,为什么不找我?应该让我来拍嘛!”。

  尔冬升:“老港”一定能中“大奖”

  “谁都不会想到能把放映员的故事拍得这么好”尔冬升不但大赞《老港正传》,他还鼓励方平:“一定要把宣传做好,只要观众进电影院,就一定会喜欢看!”他还预计说:“这部电影一定能‘中’(电影节得奖的意思,作者注)!”监制方平也表示,“拍着部戏其实有着‘很大的野心’,希望电影可以走得远一点,可以拿到国际电影节上参赛,因为香港电影可以走向世界的就只有那些打打杀杀的动作片,我们希望这次有一些不同的东西。”

  《老港正传》:是“笑蛋”也是“泪蛋”

  《老港正传》还吸引了众多香港业内人士的关注,纷纷来“见证”赵良骏的“奇迹”,据看片人士介绍,当电影内部试映结束,由郑中基演唱的《星光伴我心》徐徐奏起时,在座的各位香港资深电影人却都鸦雀无声,有人仍沉浸在电影的故事中难以自拔,有人则在偷偷拭泪,大家普遍认为电影写活了一个时代,那些布满天线的天台还原了他们这一辈人的最后的回忆。一段四十年的个人历史,两代香港人的奋斗人生,这部电影是七百万香港人的“集体记忆”。

  《老港正传》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悬疑,这是一部让“戏骨”黄秋生“看了三次哭了三次”的电影,也是赵良骏和他的“超级突击队”用40天拍完的讲述香港40年历史的电影,是香港金牌监制方平“野心勃勃”走向国际电影节的电影,还是让尔冬升感叹遗憾没能参与的电影,“老港”没有大片的“巨额投资”,也没有警匪片的“悬疑”,不像大制作那么“花哨”,也不似

动画片那么“松弛”,“老港”讲的是地地道道的香港老百姓平平凡凡的故事,却给了你这样一个响亮的承诺:只要你去看,就一定会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