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聚会庆回归 梁朝伟一说周瑜就回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35  北京晨报
电影人聚会庆回归梁朝伟一说周瑜就回避(组图)
冯小刚戴墨镜很酷

电影人聚会庆回归梁朝伟一说周瑜就回避(组图)
梁朝伟一说周瑜就回避

电影人聚会庆回归梁朝伟一说周瑜就回避(组图)
黎明尚未为演梅兰芳落发

电影人聚会庆回归梁朝伟一说周瑜就回避(组图)
章子怡近期少在北京露面

  昨晚,“盛事华章光影传送”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界庆祝晚会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吴宇森冯小刚梁朝伟章子怡黎明周迅等上百位内地、香港电影人集体亮相红毯秀,让影迷过足了眼瘾。

  话回归电影票房几个亿

  为了契合香港回归的主题,到场的多位电影人都被问到了两个同样的问题——“十年前回归时在做什么”,“回归十年来香港电影有什么发展变化”,而不少香港电影人也纷纷提到不论是十年前还是今天都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带着妻子亮相的吴宇森说,自己当天整晚没睡,“那个时候在美国洛杉矶,盼到回归感动到流泪,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同样也是夫妻档亮相的陈可辛吴君如回忆十年前的情形时也很清晰,陈可辛专程从美国赶回来去现场看回归,而吴君如则在家里看电视,“我原本没有打算回来,一直在看电视新闻,最后一分钟决定回来。”回归时徐克和施南生夫妇二人都在拍戏,“当时每天都下雨很辛苦。”

  对于第二个问题,电影人的回答则各不相同。吴思远认为2003年内地电影市场取消香港影片名额限制后,为合拍行动、发行上映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影片越来越好看,票房也越来越高。”

  徐小明曾拍摄过《木棉袈裟》,他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第一批将香港影片引入内地的电影人,“十年前我们想象不到合拍电影如今能拿到几个亿的票房。”

  “我小时候,想看香港的电影就必须去录像厅,现在可以选择的类型有很多,观众们可以欣赏到很多香港电影。”章子怡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则更直接,“我跟香港演员确实有很多合作机会,最早拍《卧虎藏龙》时跟发哥、杨紫琼张震合作,那是第一次感到很紧张,后来拍《2046》,跟张曼玉他们合作,学到很多东西。”而冯小刚的回答也依旧很另类,对回归十周年的体会是“挺好的”,对香港电影十年来发展变化的感受是“一言难尽”。

  看红毯梁家辉“拜倒”石榴裙

  下午4点半,老艺术家田华第一个走上红毯,此后红毯秀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上百位知名导演、明星先后走过,让影迷过足了眼瘾。红毯秀前半截儿,许久没有在内地露面的谭咏麟获得了最高的喝彩,而前段时间被传说已为《梅兰芳》剃了光头的黎明也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奇,发型、衣着都还是老样子。直到6点半,章子怡姗姗来迟,除了媒体,在看台上站了两个小时的影迷也因为她的亮相而又有了精神,一出场的尖叫声再次见证了她的人气。而在她后边到场的张国立被镜头和影迷们一概忽略,匆匆走过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红毯秀。

  红毯上每一位女星的礼服也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昨天最耀眼的当数刘涛(blog),她身着一袭金色亮片拽地晚装,抢尽了风头,并引来影迷们的啧啧称赞;一向性感迷人的万人迷陈好(blog)这次亮相却因为衣服穿得不合适而有些尴尬,双手一直抱在胸前;章子怡穿着酱紫色的小礼服,虽然和她出席一些颁奖礼场合时的穿着相比不太隆重,但脖子上戴着的硕大项链和裙子上的大羽毛这些细节之处却格外抢眼。和女星们以艳丽的服装抢镜头相比,梁家辉上台阶时不小心一个踉跄让现场发出一阵呼声,不过梁家辉机智地冲着主持人蒋小涵(blog)说:“一看到你的石榴裙我就拜倒了。”

  说作品

  《梅兰芳》一日上课数小时

  这段时间里吴宇森、陈可辛、黎明、梁朝伟等人恰巧都有新作,于是红毯秀上主持人借机向他们询问了相关拍摄情况。“现在还没有拍打斗和梁朝伟的戏,还在拍千军万马的场景。”吴宇森一语带过《赤壁》的情况,而梁朝伟被问到“有没有走进周瑜的世界”时,笑着顾左右而言他道,“差不多了,天气很热。”黎明对《梅兰芳》的事情一直很低调,昨天现场也是一样,被问及“拍摄情况”和“学京剧情况”时,均回答说“请问剧组,谢谢”。

  和其他人的避而不答相比,章子怡则是知无不言,“前段时间一直在为《梅兰芳》做准备很辛苦,因为天天要练习,一天上几个小时的课,学习老师身上的那种韵味。我没有学过京剧,感觉这个和学武术很不一样。”此时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必须马上去彩排,她才缓缓离开。晨报记者王琳/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