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天乐专攻边缘人 《导火线》延续卧底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36  新浪娱乐
古天乐专攻边缘人《导火线》延续卧底命(组图)

古天乐再演卧底

古天乐专攻边缘人《导火线》延续卧底命(组图)

飞起一脚

古天乐专攻边缘人《导火线》延续卧底命(组图)

甄子丹《导火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男人长得太帅,也是一种烦恼。古天乐皮肤还不够黑之前,受奶油小生形象舒服,皮肤黑了之后,人是红了,但是依然难以摆脱偶像派小生的形象影响。而各剧组用他,也往往是为了让他耍帅。幸好古天乐同学勇于挑战自己,越来越多挑战边缘人角色,《门徒》里面演吸毒人,《宝贝计划》里面演花心小贼,即使是演警察这类英雄,也往往喜好演卧底。因为卧底的内心斗争,考验演技啊!

  从1999年的《龙在边缘》开始,到《黑社会》系列,以及今年夏天的《导火线》,古天乐就是十足十的卧底命。《龙在边缘》中,一个卧底做了好几年,而且成了黑社会的头目,古天乐这个卧底做得倒也逍遥,每天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黑社会》中,古天乐本是喜欢赚钱的黑道分子,为了有机会投资生意,反而不得不当上话事人,而且得到警方的支持。而《导火线》中,古天乐的卧底生涯更进一步,卧底被黑道威胁的时候,卧底该怎么办?

  《导火线》把以往简单的官兵捉贼变得更复杂了,抓到贼,并不等于捉贼成功,抓贼也要讲证据的。卧底,作为证人,永远是最危险的。《黑社会》系列中,任达华梁家辉(听歌)两个老戏骨的对比下,古天乐的张力和影响力还被压制。而《导火线》中,甄子丹(blog)和邹兆龙都是武戏,文戏刻画的重担则压在古天乐身上。

  究竟古天乐的《导火线》卧底,能不能与梁朝伟(听歌)《无间道》卧底相提并论,还需要口碑来评价。tina/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