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遭女记者刁难 新片发布会上争议不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姜文遭女记者刁难新片发布会上争议不断(组图)
姜文没能“和平”过关,只得矫情起来。

姜文遭女记者刁难新片发布会上争议不断(组图)
姜文、房祖名(听歌,blog)等庆祝影片签约发行
  

  有姜文出现的地方,就总会有争执与话题。昨天下午,当他以《太阳照常升起》的导演及主演身份出现在签约发行仪式时,又一场关于票房、孩子、怀孕的话题被搬上台面。始终希望能平和度过一个下午的姜文,只能再次爆发出“杠头”本色,与现场几位记者矫情起来,虽然尽量保持风度,但对于女记者一再的“怀孕”提问,他也只能无奈地说:“真想不到这样的问题,居然出自一位女记者之口。”

  关于新片

  说不清的就是好电影

  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宣传册上这样写着:“这是一部反映人性欲望之中各种极致境界的电影。”从没有公开放映过的此片,也因为这种模棱两可的宣传语,让人期待且摸不着头脑。即使在昨天,影片长达2分钟的片花公布时,房祖名、黄秋生(听歌)似有似无的对白,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让台下记者再次陷入了混沌之中。片中扮演上世纪70年代性感女医生的更觉得片花让电影变了味,“这简直像是商业片,不那么艺术了。”而“小队长”房祖名更说不清电影到底要讲个什么故事。

  作为导演这正是姜文认为最难忘的事,“很久以前这些想法就成长在我头脑的世界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它翻译成电影。但是有一天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它实现了。当我在法国制作拷贝的时候,我甚至不认为这是我们拍的电影。”对于连自己都无法用语言来讲明白,姜文这样解释,“我更愿意去拍那种用文字、语言所描述不了的电影,那样的电影才叫好电影。”

  而姜文如此遮掩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们满意,“作为导演您都讲不清楚电影,又怎么能叫观众看明白呢!”如此不敬之话,没有震怒的姜文反而提出了表扬,“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不过,你可能有些误会,我刚是说我很希望、迷恋那样的导演,能把一个说不明道不白的故事清晰地讲出来。表达就是分很多方式的,有语言、文字,但我选择了更丰富的电影,就好像聊天一样,表达清楚了,观众也会从中得到愉悦。”

  关于评奖

  票房和得奖两个都在乎

  就在前天,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而早前错失了戛纳的《太阳》,被公认最有希望角逐这次的国际评选,“去与不去我都不知道,且这件事并不是我能决定的。”姜文的一口回绝,让记者只能把评奖与票房扯到了一起,而这个话题则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次唇枪舌剑,“对于二者,您更期待哪一个?”“我的专业就是拍电影,电影拍完了后面的事都有专业的人来做。今天我们就是签约保利博纳发行公司,票房的事你们应该去问于冬,请记住这个名字,问他就行。”

  记者仍不放过,说:“难道说您并不在乎票房吗?”“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请重新组织一下你的问题再说!”“好,那您更期待哪一个?”“请问谁拍了电影后不愿意票房好,这么说吧,两个我都高兴。”

  关于怀孕

  遭“怀孕”问题刁难

  本以为再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难以招架的问题后,姜文碰到了又一个难缠的女记者,“听说,您在拍摄中曾改过剧本,让影片中女主角怀孕?”“没有。这个故事两年前就已经这样设定了。”“那现实中女演员为什么会在那时怀孕?”当这个有些奇怪的问题被抛出后,现场一片笑声,“这很好笑吗?”姜文却仍是一脸的严肃。女记者仍不罢休,“那女演员到底是为什么而怀孕的?”话题再次杠上后,姜文已经忍无可忍,直接回道“够了!”不过他仍绅士地补了一句“有什么问题咱待会儿下去再说。请把话筒给下一位!”接着他低语:“哎,真没想到,这样的问题,居然出自一位女记者之口。”

  关于儿子

  为拍戏“牺牲”儿子

  而关于孩子的话题,仍没有停止,并被另一个女记者所延伸下去,因为姜文的儿子在片中的出演,女记者拿其和房祖名比起来,询问姜文是否有意把儿子培养成演员,这次姜文明显平静不少,“冬天,在满地野花的路上,有两条铁轨,请问有哪个孩子家长能同意让孩子躺在上面。而恰在这时,上帝把他赐给了我,虽然没和他怎么商量,但我还是让他演了这个角色。”不过话语间,仍能听出姜文对儿子的爱,“当时他哭得很厉害,加上拍完第二条,电也停了,所以这个镜头我们两条就过了。”说完自己的儿子,姜文还不忘教导女记者:“总有一天你也会怀孕,会经历到这些问题。”

  据悉,《太阳照常升起》由保利博纳发行,将于9月21日上映。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张成钢/摄

  【相关链接】

  《太阳》错过了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而就在戛纳,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宣布中国导演张艺谋将坐镇8月29日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前日,电影节组委会首次公布了全部由导演组成的评委会名单。包括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曾执导《钢琴课》的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意大利导演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曾执导《通天塔》的墨西哥导演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等。若《太阳》参加此次威尼斯电影节,将被认为很有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