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深圳举行试映 剧情平淡遭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31  信息时报
《天堂口》深圳举行试映剧情平淡遭质疑(组图)

前天的《天堂口》北京首映式

《天堂口》深圳举行试映剧情平淡遭质疑(组图)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和导演陈奕利出席深圳首映礼

  《天堂口》将于8月16日上映,昨日,该片在深圳举行试映。由于有大导演吴宇森担任监制,刘烨吴彦祖舒淇张震孙红雷众多当红明星主演,很多观众都对《天堂口》的充满期待。但从这两天试映的情况来看,《天堂口》的反应并未如预期。第一次当导演的陈奕利,虽然被吴宇森赏识,但被很多人认为走不出吴宇森的影子,而且影片的故事也相对平淡。

  剧情平淡遭质疑

  昨天,片中最具话题的两位演员张震和舒淇因故未能出席,仅有刘烨、李小璐(blog)和吴彦祖三位演员撑场。而在之前的试映场上,有观众认为《天堂口》有比较浓的吴宇森风格,特别是片尾的一场枪战戏,饰演杀手的张震跟吴彦祖一起杀向“天堂”夜总会,两人面对枪林弹雨仍能几乎毫发无伤。这样的镜头在吴宇森的影片中经常出现。

  对此,陈奕利表示,吴宇森对他的影响的确很深,自己是看他的电影长大的,不过,自己已经尽最大能力走出吴宇森的影响,“我拍摄的都是与自己生活相关的,而且我从美国的西部片、意大利电影等多种类型中获得不少灵感,力图用现代手法来拍摄一个上世纪30年代时的上海。”

  而对于影片剧情相对平淡的质疑,陈奕利说:“不同的观众,看过影片会有不同的感受。故事虽然发生在旧上海,但片中的每位角色即使放在现在,也会很有代表性,希望观众在看过影片之后,能从这些角色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陈奕利还透露,自己对《教父》以及《美国往事》情有独钟,一直都很想拍一部这样的黑帮片。而对于之前有提到该片是对吴宇森老片《喋血街头》的翻拍时,陈奕利当场予以否认,“不能说是翻拍,我和吴宇森聊天时,听他说起他在香港长大的故事,觉得可以拍成一部电影,但他告诉我已经拍成《喋血街头》了。于是我找出这部影片反复地看,从中获得了很多灵感,然后用更现代的方式拍摄了《天堂口》。”

  吴彦祖梦想拍科幻片

  陈奕利第一次当导演,除了得到吴宇森的大力支持外,还请到张震、吴彦祖、舒淇、孙红雷这样的“梦幻阵容”。现场有记者问,同样是导演的吴彦祖,他的梦幻电影会是什么样子。吴彦祖表示,他的梦幻电影是一部科幻片。说到演员阵容,吴彦祖力挺《天堂口》中的一众演员,表示如果刘烨、张震、孙红雷、李小璐等人能加盟,他将会非常高兴。

  对于导演面对的质疑,吴彦祖则认为,作为一部处女作,陈奕利的表现已经非常难得,“打了吴宇森的牌子,又不能复制吴宇森的风格,对一个新人导演来说是非常难的。不过,他仍然拍出了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这已经是一个成功了。”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