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记20岁的刘亦菲:温柔如水 坚强如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52  新浪娱乐
小记20岁的刘亦菲:温柔如水坚强如玉(组图)

温柔如水

小记20岁的刘亦菲:温柔如水坚强如玉(组图)

坚强如玉

小记20岁的刘亦菲:温柔如水坚强如玉(组图)

20岁的刘亦菲

  新浪娱乐讯 刘亦菲(听歌)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拍摄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笔者乘飞机从北京赶往横店,来到了亦菲入住的贵宾楼。

  宾馆四周丛山环绕,小河流淌,还有庭院楼阁,一幅江南水乡的美景。在这里拍戏,一定心情不错。笔者暗暗猜测。笔者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2小时,给刘妈妈打电话时,刘妈妈说亦菲正在健身房锻炼。两小时后,一头清秀的散发,一身淡淡清香的亦菲出现在了笔者面前。

  “生日那天我觉得自己很委屈很难过”

  笔者:刚才去健身房了?不拍戏的时候都喜欢做什么?

  刘:基本上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不拍戏时还喜欢听音乐。

  笔者:喜欢哪些歌手?

  刘:日本歌手比如中岛美嘉(听歌)安室奈美惠等等。

  笔者:还记得第一次到剧组时的心情吗?

  刘:我第一部戏是《金粉世家》,那时候年龄小,又没有表演经验,而且秀珠的个性完全和我不一样,本身心里没底。导演又特别严厉,让我更紧张了。现在回想起来,我很怕那个导演。记得我过生日那天,正好拍和哥哥、嫂子的那场戏。我发烧了,嗓子很疼,在不停地咳嗽。但是台词足有两页纸,我说一会就要咳嗽几下,那场戏导演让我拍了20多遍,我累得精疲力竭。拍完后觉得自己特委屈特难过。现在想起来真是个难忘的经历。

  笔者:那天的生日怎么过的?

  刘:拍完戏已经没有力气了,也就没有特别去庆祝生日。

  笔者:你说自己性格和秀珠完全不一样,你的性格是?

  刘:平时很安静,喜欢读读书,和朋友在一起时又会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性格,是个慢热的人。

  笔者:演完白秀珠后有没有感觉自己变了?

  刘:秀珠是个很有意思角色,但是当时我的演技还不成熟,很难把握秀珠那种敢爱敢恨、对爱执着的心理。现在看起来当时的表演有点瞎闹,有时都不敢看。但这正好给我提供了一个反面思考的机会。

  “我喜欢有爱心的男孩”

  笔者:还记得拍《金粉世家》时,最大的困难是?

  刘:困难有很多啊,主要是精神压力。因为导演很严厉,但这样也很好,让自己变得很坚强。

  笔者:拍戏之前有没有让你接受过特别的训练?

  刘:基本上没有时间。但是在拍戏过程中,很多人,特别是在戏中扮演我姑姑秀芬的演员,她对我很照顾,经常告诉我演戏的技巧,我非常感谢她。

  笔者:《金粉世家》中,秀珠对燕西爱得死去活来,非常执着。生活中,如果你喜欢一个男孩,会不会也那样义无反顾?

  刘:我觉得……我应该会的。我还没有碰到这样的爱情,但我相信我一定是个执着的人。

  笔者:这一点和秀珠很像。

  刘:但我没她那么狠。(笑)

  笔者:生活中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

  刘:(思考了一下)要很善良,有爱心,喜欢动物,能够理解。

  笔者:为什么特别提到要喜欢动物呢?

  刘:我就很喜欢动物啊,现在就养了两只雪纳瑞(狗的品种)。

  笔者:现在拍戏,没法和小狗见面了吧。

  刘:我也很想它们,可是没办法啊。上次拍《神雕侠侣》时,我把其中一只狗带来了,但它很害怕,差不多抖了两个星期。所以这次就不带了。

  “我喜欢东京的表参道”

  笔者:听说你小时候的照片摆上了当地很多影楼?

  刘:小时候妈妈每年都带我去照相,后来那些影楼觉得我的照片好,就放在了橱窗里。那些并不时我特意为影楼拍的。

  笔者:小时候最喜欢干什么?

  刘:妈妈是舞蹈演员,我小时候总和她一起学跳舞,一起登上舞台表演。

  笔者:那时有没有感觉自己是个明星啊?

  刘:没有啊,只是觉得有音乐,有舞蹈,就很开心。

  笔者:你曾在美国生活了5年?

  刘:对,从10岁到15岁。那段时间正是我性格转变的重要时期。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更直率更开朗了。我很欣赏欧美人简单、直率的个性。

  笔者:除了在美国生活了5年外,你还在日本生活过一年吧。

  刘:对,差不多一年。因为签约了SONY唱片公司,为了录制专辑,专门到日本学了日语。那时刚刚拍完《神雕侠侣》,感觉很累,去日本正好是个放松的机会。我觉得那一年是我工作这么多时间以来最开心的一年。日本同事都很照顾我的工作和生活,还带我去逛迪斯尼乐园。因为压力不大,可以有时间有心情做许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了,我的

毕业论文还是在那边完成的呢。休息的时候,我还经常去逛街。

  笔者:最喜欢哪条街?

  刘:我住在六本木,去哪儿都很方便。我喜欢去的地方是表参道,因为那里很安静。还有那些店的衣服很多都只有一件,我很喜欢。

  “安室奈美惠的公司让我很感动”

  笔者:在日本很快就适应那里的生活了吗?

  刘:刚开始还不大适应,但两、三个月后就适应了。

  笔者:喜欢日本料理吗?

  刘:喜欢啊,只是总吃,有点腻了(不好意思地笑)。

  笔者:在日本去过很多中国料理店吧?

  刘:经常去啊,我住处附近就有一家山西刀削面,我特别喜欢。

  笔者:在日本期间有没有到处去旅游啊。

  刘:同事们带我去了富士见、箱根的温泉,我很喜欢那里,感觉很温馨、很放松。

  笔者:有没有很想去还没来得及去的地方?

  刘:有啊,我很想去大阪,喜欢大阪腔,觉得大阪人都很豪爽。录音时公司里还有一个叫上田健的大阪人,他很可爱。一听他说话我就觉得高兴,大阪人说话很像中国北方人。

  笔者:以后还想去日本?

  刘:我很想去度假,因为觉得那里很放松,而且我已经对那里的环境很熟悉,能很容易找到我喜欢的商店、料理店等,很惬意。我喜欢去迪斯尼乐园,尤其是DISNEY SEA,那里很浪漫。我还喜欢里面的建筑,很有威尼斯的感觉。

  笔者:在日本有没有很难忘的事?

  刘:有件事让我很感动,在日本作专访的时候,主持人问我喜欢哪个歌手,我说安室奈美惠。后来我出唱片的那天,安室的公司特意送来一个大花篮,祝我在日本的发展顺利,这件事让我觉得很意外,很亲切。

  笔者:在日本20岁就是成人了。你今年正好20岁。你觉得是不是比同龄人在心理上要成熟很多?

  刘:我面对困难时能够很淡然很镇定,像个成熟的大人。但有时候也很小孩子气。我很难失去童真的心。比如剧组里的人都叫我“十万个为什么”,因为我对什么都很好奇而且不怕去问。

  “我想扮演聋哑人或者盲人”

  笔者:今后的打算?

  刘:今年拍戏档期相当满,今后希望拍更多感人的戏。当然,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舞蹈和歌的话,我也希望做个全面发展的艺人。

  笔者:你早就签约日本SONY唱片,这次又与美国电影公司合作,是不是以后想做一名国际巨星?

  刘:我觉得每个中国演员都想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还有文化底蕴展现个世界。我有了这么好的机会,更要努力。我并不是刻意要做国际明星,我更看重的是剧本和角色是不是吸引我。

  笔者:以后想扮演什么角色?

  刘:我觉得扮演聋哑人或者盲人比较出彩,我希望在那方面挑战自我。

  亦菲说话的声音很纤细,温柔动听。她说声音小是因为自己太累了,每天都是晚上拍戏,白天休息,日夜颠倒。

  亦菲在接受采访前去锻炼时不小心扭伤了脖子,但她强忍着疼痛,坚持接受完采访,并按照摄影师的要求摆出各种姿势。采访刚一结束,刘妈妈就赶快拿出治疗跌打的药水来为亦菲上药。这次采访,让笔者见识到了一个真正美丽温柔又性格坚强的刘亦菲。

  临走时,亦菲说很高兴接受媒体的采访。“这次采访很有意思,能让人回忆起很多当年的故事。”亦菲还只是个20岁的女孩,等待她的将是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小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