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出征”威尼斯 王朔夏雨前往饯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36  新京报

  

姜文“出征”威尼斯王朔夏雨前往饯行(组图)

  

王朔、文隽、姜昆、夏雨等好友前来饯行,姜文开怀大笑,信心十足笑谈“威尼斯”:“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姜文“出征”威尼斯王朔夏雨前往饯行(组图)

  

王朔再度现身又吸引了不少眼球。

  

姜文“出征”威尼斯王朔夏雨前往饯行(组图)

  

威尼斯影帝夏雨希望“阳光灿烂”。

  

姜文“出征”威尼斯王朔夏雨前往饯行(组图)

  

主演房祖名被“前辈”们寄予厚望。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姜文蛰伏七年拍摄的作品《太阳照常升起》于昨日举行了出征威尼斯电影节的壮行酒会,除导演姜文、编剧过士行、主演房祖名(听歌,blog)和孔维(blog)之外,姜文的好友王朔、文隽、姜昆、窦文涛、苏小明,姜文的前两部电影的主演夏雨(blog)耿乐(blog)、姜洪波等悉数出席,但女主角周韵却并没有出现。众多好友对“太阳”拿奖都信心满满,不过姜文对好友的祝福则表示压力很大。

  《太阳照常升起》将于9月3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而此前,姜文将飞赴法国继续做一些影片后期处理工作。

  王朔:拿奖“这事一点都不大”

  由于到场的都是多年好友,现场的气氛更像是姜文攒的一个局,姜文是主人,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些好友。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毫无出征前的紧张感。到场好友陆续发表祝福的环节让全场气氛高涨,每个人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了祝愿,主演孔维更是为姜文亲手制作了蛋糕。率先发言的王朔表示:“我觉着这事一点都不大”,言外之意,姜文必能拿奖。而姜文多年的好友苏小明已经开始要求姜文回来要举办庆功会了。

  夏雨:“棒、很棒、非常棒”

  姜文前两部影片的主角夏雨、耿乐、姜洪波的出席也为壮行会添彩不少,曾凭《阳光灿烂的日子》拿下威尼斯影帝的夏雨表示:“我和耿乐是‘拿拿’和‘奖奖’,希望可以为影片带来好运。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一定会照常升起。”当记者问及张艺谋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否会对‘太阳’有利时,夏雨表示:“我看过这部电影的感觉就是棒、很棒、非常棒,我不知道张艺谋会怎么评,但是如果我是主席,一定会把大奖给这部电影。”此外,夏雨和房祖名还被要求现场碰杯,以此祝福房祖名可以凭借此片荣获影帝。

  姜文发话

  听到好友的祝福,姜文除了一直开怀大笑之外,也坦言对自己压力很大:“电影节是电影集,其实就像赶集,有拍片的,有卖片的,所以就一定有赢钱的和输钱的。”不过当被问及对参赛结果和票房的看法时,姜文则表示出信心十足:“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