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李安最新力作《色,戒》剧情揭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6:55  新浪娱乐
独家:李安最新力作《色,戒》剧情揭密(组图)

汤唯与王力宏

独家:李安最新力作《色,戒》剧情揭密(组图)

梁朝伟

  新浪娱乐讯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今天凌晨正式开幕,22部影片将参与金狮奖的角逐。李安备受期待的新作《色,戒》也于电影节首日揭开神秘面纱。新浪娱乐独家揭秘《色,戒》剧情。

  特别提示:以下文字涉及诸多剧情隐秘,请谨慎阅读

  易先生家中,四位太太围坐一桌,一边打

麻将一边聊天。不多时易先生(梁朝伟(听歌) 饰)从外面回来,他向“麦太太”王佳芝(汤唯 饰)用眼神做了个暗示,“麦太太”便找了个借口先行离开了易家。她去到静安寺路和西摩路十字路口旁的咖啡厅,用约定好的暗语给邝志明打了个电话,然后便静待易先生的到来,一场暗杀即将展开……

  镜头闪回到三年以前,从上海到香港读大学的王佳芝结识了爱国青年邝志明(王力宏(听歌) 饰),并在他的邀请下加入了学校戏剧社。平时喜欢电影的王佳芝凭借先天的不凡演技,与邝志明合演的一出爱国剧在校内大获成功,她由此也爱上了外形俊朗又心怀天下的邝志明。

  学校的假期即将开始,邝志明偶然打听到汪伪政府的一个特务头子此时正寄居香港,他于是与戏剧社的几位同学合谋,决定刺杀易先生,懵懂之中,王佳芝也欣然加入。经过一系列的准备,王佳芝以“麦太太”的身份进入易家,借助高超的演技,获得了易太太(陈冲(blog) 饰)的信任,并引起了易先生的注意。

  一次打麻将时,王佳芝故意给易先生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两人借去裁缝店做衣服秘密约会,易先生在与王佳芝独处的不长时间内,感受到难得的轻松,他对这个女人愈发有了兴趣。当晚,他主动送王佳芝回家,车到楼下,家中的邝志明等人才发现易先生到了,他们手忙脚乱地埋伏在门口,而谨慎的易先生最终并未迈进“麦家”的大门。

  机会越来越近,王佳芝意识到,必须要先在几位男同学中选择一个把自己“解决”掉,到时才不会引起易先生的怀疑,然而邝志明对此却表现地相当漠然,无奈之下,王佳芝毅然选择将处女之身献给了经常出入妓馆的另一位大学同学。

  就在大家认为准备妥当的时候,易太太突然打来电话,告知他们要返回上海。一切精心的设计就此泡汤,王佳芝怅然若失。此时一直给易先生做事的老潘突然闯来,以向易先生告密相要挟,慌乱之间,邝志明和几位男同学一起用刀捅死了老潘,绝望的王佳芝却独自一人夺路而逃……

  镜头重新回到三年后的上海。王佳芝没有在香港念完大学就回到上海,寄居在舅妈家中,父亲从英国写信回来告诉她财力不足无法将她接过去。惶惶度日的王佳芝只能走进电影院消磨艰难时光。一天电影散场之后,她意外地与邝志明重逢。

  邝志明告诉她,暗杀行动并没有结束,并得到重庆方面的支持,他将王佳芝介绍给自己的上级,王佳芝欣然决定再度加入暗杀组织,经过周密的安排和部署,“麦太太”成功地重返易家,并暂居下来。当易先生又一次见到王佳芝,一颗冰冷的心陡然间又有了温度。

  一个下雨的午后,等待多时的易先生秘密地将王佳芝约到他在上海的秘密居所,与她上演了一段充满“虐恋”色彩的情欲戏,一番风暴之后,易先生先行离去。几天之后,易先生告知家里去南京开会,易太太也外出会友,正不知所措的王佳芝突然发现易先生返回寓所,两人又是一番风雨。在与易先生肌肤之亲中,王佳芝隐隐地感到,自己的内心发生了某种她无法控制的变化。

  在戏院里,王佳芝与邝志明接头,她催促暗杀行动尽快开始,邝志明则告诉她时机尚未成熟。为了让刺杀更便于展开,王佳芝要求易先生给她单独安排寓所居住,然而在一次又一次交欢的过程中,王佳芝终于发现自己无可避免地爱上了易先生。

  易先生突然提出要王佳芝帮他去送一样东西,邝志明误以为王佳芝引起了易先生的怀疑,要将其杀害,终于情不自禁地向她表白一直深藏的爱意,但此时的王佳芝已经不是三年前的王佳芝,要完成暗杀任务,她有些歇斯底里地表示“取得他的信任,不仅要让他钻进我的身体,更要让他钻进我的心。”

  易先生并没有怀疑王佳芝,在日本酒馆里,王佳芝的一曲《天涯歌女》让易先生潸然泪下,易先生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从对这个女人的爱恋中自拔,他要给她一个承诺。王佳芝随后也发现,原来易先生让她送信的地方是一个珠宝行,易先生让王佳芝自己挑选一颗无比璀璨的

钻石镶成戒指。

  暗杀行动终于等到最好的机会,故事也进展到开篇的那一幕。在咖啡厅等到易先生,王佳芝和他一起到珠宝行取戒指,在易先生的注视下,她把戒指带到手上,也同时放下了邝志明和他追寻的“爱国大义”。王佳芝的喃喃自语让易先生猛然警醒,随后侥幸逃离,暗杀行动宣告失败。

  王佳芝和邝志明等人随即被易先生的手下逮捕,原来他们早就注意到邝志明的行动计划,只是苦于“易先生和王小姐的关系”,一直不便行动。易先生下令将几个学生处决,手下将他送给王佳芝的戒指放到了他的桌上。

  回到家中,走进王佳芝曾经住过的房间,曾经的点滴欢愉在易先生的心中静静流过,他的脸上却依然是一贯的阴霾。一道阳光透过玻璃射进屋内,易先生走到窗前,干净的白色床单上空留下一段摇晃的背影。唐小浪/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