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新片《少年》开机 莫文蔚陈奕迅参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53  新浪娱乐
张一白新片《少年》开机莫文蔚陈奕迅参演(图)

《少年》剧组

张一白新片《少年》开机莫文蔚陈奕迅参演(图)

陈奕迅在现场

张一白新片《少年》开机莫文蔚陈奕迅参演(图)

大家互相鼓励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陈凯歌姜文等内地著名导演在世界电影舞台上获得了无比的光芒,作品的成绩斐然。近年,不少新一代内地导演亦纷纷冒出头来,他们的作品都得到外地很多电影人的喜爱。当中,张一白必定为其中之一。张一白导演的《好奇害死猫(blog)》令他扬名,更令很多电影人及著名演员主动要求合作,炙手可热。有见及此,北京银梦影业及香港骄阳电影特别邀请张一白导演执导新作《少年》,令他写实既故事有趣的作品可以有更多人认识,带到其它的华人地区。

  《少年》除了由内地最火的导演张一白执导外,更由香港金牌电影人李凤鸣担任监制。演员阵容更集合了中港两地的好戏之人,包括蒋雯丽莫文蔚(听歌)陈奕迅(听歌)曾志伟(听歌),另外,亦有一位张一白导演花了多年时间去挑选的主要演员——檀健次。其中忙于筹备香港演唱会的陈奕迅亦担纲演出一角,可见张一白导演的影响力。

  《少年》已进入拍摄阶段,日前其中一家投资方骄阳电影的总裁徐小明,就邀请监制李凤鸣、导演张一白及众演员莫文蔚(Karen)、陈奕迅(Eason)、蒋雯丽及檀健次等到重庆州际酒店饭聚并顺道举行小型开镜仪式,导演张一白更亲自操刀切烧猪,喻意拍摄时一切顺利,气氛热闹。《少年》一片至今给予外界一个十分神秘的印象,张一白导演表示《少年》一片的内容相当有趣,而当中亦有很多神秘及迷人的地方,在晚一点将会举行全国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便会将谜底一一解开,当中包括这位明日之星檀健次的真面目。

  电影男主角檀健次虽然是新晋艺人,但亲自挑选他的徐小明则认为檀健次非常有潜质,并有意为精于国标舞的他开拍一出歌舞片。徐小明非常欣赏蒋雯丽和檀健次,他表示:“檀健次是在全国的选角面试中挑选出来的,他成功撃败逾百名候选者,因为我喜欢他够聪明、有礼貌而且家境健康。”舞台戏剧出身的檀健次,不仅演技精湛,还在歌唱和跳舞方面有一定水平,现为人气歌手李宇春(听歌,blog)的师弟。蒋雯丽是张一白和徐小明共同欣赏的女演员,徐小明盛赞她是个出色的演员,“因为蒋雯丽看过剧本后,主动提出不化妆以配合角色。她能够不计较画面上的包装演出,真是非常难得!”

  首次拍电影便当男主角的檀健次坦言,感到不少压力,但是由于各演员都表现得很好,因此他亦从中学习到不少演戏技巧,令他的演技大有进步。而蒋雯丽笑言,多年前曾客串由Eason主演的电视剧,这次却倒转由Eason客串,感觉很有趣。问及会否拍摄粤语电影,雯丽表示曾经利用光盘学习,但是因为感到很困难而搁置。在《少年》中饰演卡拉(blog)OK陪唱及啤酒妹的Karen,近日为拍摄广告和唱片后期工作需要不停飞,加上到达重庆后,她抵不住当地的辛辣程度,“我到了重庆后轻了三公斤,现在的体重不足一百磅””她与Eason一致认为,以全国语拍摄的感觉更好,可以令演出更自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