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奖报名起跑 《最遥远的距离》拔头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8:15  新浪娱乐
金马奖报名起跑《最遥远的距离》拔头筹(附图)

《最遥远的距离》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第四十四届金马奖华语竞赛于8月31日开始接受影片报名参赛,即将远征威尼斯的《最遥远的距离》,一早便抢登首部报名宝座角逐提名12项大奖;而黄玉珊导演《插天山之歌》、新加坡电影《真相》,则紧跟在后完成报名作业。而于昨日结束之金马奖典礼制播遴选征件,由于投递企划案之制播单位从缺,金马执委会将另行召开会议讨论,如有任何决定再对外公布。

  《最遥远的距离》是导演林靖杰的首部剧情长片,也是2005年新人组辅导金作品。电影刻划现代都市男女的爱与寂寞,一卷卷记录了东台湾声音与心情的录音带,意外连结了彼此陌生的失恋男孩与畸恋女孩;报名12项包括导演林靖杰、女主角桂纶镁、男主角莫子仪等;带着首位报名金马奖的好兆头,导演林靖杰、桂纶镁、贾孝国即将于2日前往威尼斯影展,再度踏上国际影展的桂纶镁还亲笔写下心情:“有机会能够在自己有兴趣的领域闯一闯,是多么有劲的幸福。这一次,走上最遥远的路程,带着如诗般的电影前往水都,为此诗填份义式风情。期待自己的演出能唤醒已然沉睡的记忆感知。”

  去年曾报名金马奖却因为未及完成而退出的《插天山之歌》,此次报名导演黄玉珊、男主角庄凯勋、女主角安代梅芳等八项个人奖项;而号称新加坡首部悬疑剧情片《真相》,也是导演张咏中处女作,此次报名导演张咏中、女主角林湘萍(blog)等七项个人奖项。

  今年内地港台华语电影产量超过百部以上,估计报名今年金马奖的作品数量与去年差不多。本届金马奖报名日期至9月20日截止,预计九月下旬展开评审审片作业,10月27日公布入围名单,12月8日于台北举行颁奖典礼公布得奖名单。因此金马奖执委会提醒有意参赛影片提早报名,以免错过全世界华语影坛的这场年度盛事。报名可至金马奖官方网站www.goldenhorse.org.tw下载,或写信至chinese@goldenhorse.org.tw索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