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畅谈《色戒》:李安是勇敢的领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1:55  新浪娱乐
王力宏畅谈《色戒》:李安是勇敢的领袖(组图)

王力宏与小浪人

王力宏畅谈《色戒》:李安是勇敢的领袖(组图)

王力宏交出首张大银幕答卷

王力宏畅谈《色戒》:李安是勇敢的领袖(组图)

王力宏:李安是勇敢的领袖

  视频:王力宏畅谈《色戒》:李安是勇敢的领袖

  新浪娱乐讯 一部《色戒》李安再度成为威尼斯的焦点,这位两年前的金狮得主再次让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和影迷感受到华语片的无穷魅力。而影片中男二号爱国青年邝裕民的饰演者王力宏(听歌)也交出了自己青涩的大银幕答卷。在《色戒》全球首映礼后,这位在音乐沙场上所向披靡的小天王第一时间做客新浪威尼斯嘉宾聊天室,跟我们细细道来。

  新浪娱乐:欢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力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听的歌,这一次还给我们献上了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色,戒》,在片中他出演了一个爱国青年邝裕民。

  王力宏:很高兴可以在威尼斯和全国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部优秀的作品《色戒》,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国际影展,一切都很新鲜,但是最重要的是拍了一部很值得大家一起来观赏的电影,我自己觉得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所以很高兴跟你们一起分享。

  我更在乎中国人对《色戒》的看法

  新浪娱乐:前天记者们都已经看了,应该说是赞口不绝,那你们主创昨天看了首映以后,感觉如何?

  王力宏:我最在乎的还是中国人看这个片子,能够看到一个以前的中国,充满魅力的,可能是被遗忘的,我们这个年代都没有见过的中国。我都吓一跳,我在那段时间,化身为30年代的邝裕民,活在爱国青年的生活当中。我能感受到我外婆外公他们的童年,能感受到他们念大学的那个时候,确实跟现在是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我真的很感动。

  王力宏自我点评片中表现

  新浪娱乐:挑个小刺,评价下自己在片中的表现,哪些满意的地方,有没有什么遗憾?

  王力宏:自己满意的地方就是获得了一个难得的经验,经过导演的功力(熏陶)就会让演员都很满意。原来的我是脱离抗战时期很远的一个人,我又是一个ABC,中文也不是我的母语,被拉到这样一个精准的位置,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导演的功力。他也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功课,一直训练我,一直对我很有耐心,但是要求非常非常的高,所以能有像他那样的一个老师,我觉得很幸福,所以满意的地方我想很多啦。还有演技方面,我是学音乐的,认识李安导演之前我是一个纯音乐人,现在可以说我是一个演员了,所以要谢谢导演。遗憾的地方也很多,就是在邝裕民本身上的遗憾,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悲剧,因为他从头到尾都是代表“戒”,梁朝伟(听歌)的角色就是代表“色”,那“戒”这个美德是我们现在年轻人比较难感受到的,比较难去欣赏,但是我妈妈看了以后完全被“戒”的部分所感动,她完全可以了解,还有我的外婆,她更能了解,一个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像现在的人什么都可以,选择太多了,资讯太多了,但是30年代的人,我觉得有他们的美德,然后有他们的“戒”。

  王力宏解读影片细节

  新浪娱乐:影片中有一个细节,就是王佳芝为了杀汉奸敢于如此付出,牺牲那么大,要知道她并没有被杀夫弑母的深仇大恨,她是为了你(邝裕民)才这么做的么?因为她爱的是你,愿意为了你的革命理想付出一切?

  王力宏:我相信也有这个成分,我想邝裕民有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他的煽动力,他是很有说服力的,所以生为一个学生的领袖,其实很可爱,当年我的奶奶也是一个抗日英雄,她曾经也上街去抗议还坐过牢,其实是很浪漫的。那时文艺青年们都充满着理想,充满着希望,充满着热情,才会让这一群人团结在一起。去暗杀汉奸,这是一个很疯狂的事情,需要很认真的思考和规划。

  新浪娱乐:影片末尾给我留下的印象也很深刻,你们被压赴刑场时,你“恶狠狠”地看着王佳芝,想知道你这里面表达的情感。

  王力宏:不能说是恶狠狠的,我觉得是很复杂的,这场戏我觉得是有些模糊空间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艺术品必须存在的成分。因为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在刑场上要被枪毙的最后时刻,看到王佳芝,当时演这场戏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是非常复杂,我对导演说等一下等一下,我必须先跟导演讨论,你要我给你什么东西。他居然说:你的眼睛不会说话。然后就开始拍,我是非常的困惑,在那个时候,因为我太多的情绪,我很害怕,我对她(王佳芝)又有一点点怀疑,我又觉得我还是很爱她,太多太多的层次,你没有办法说这个表情就是代表什么,

  李安大胆突破自我 王力宏赞其是勇敢的领袖

  新浪娱乐:那影片的“色”也是一大看点,你对李安导演这么大尺度的性描写怎么看?

  王力宏:我很支持他。我觉得他是一个创新的人,是一个勇敢的领袖。我觉得他是跟着他的心走的,而不是为了要满足谁,我觉得这是很伟大的,我是非常尊重艺术的,我也是搞艺术的,我只能以他为傲。他拿了奥斯卡奖之后,居然去拍一个中国的电影,然后这么的有代表性,可以让现在我这个年纪的人看到非常向往的过去。

  王力宏点评汤唯和梁朝伟表现

  新浪娱乐:说说你眼中的汤唯和梁朝伟吧。

  王力宏:我跟汤唯的对手戏最多,跟她的互动最多,我常常比喻,说我们俩是不会游泳的人,然后李安导演就把我们扔到深海里,看我们怎么办,但是他是教练,他不会让我们溺死,汤唯也是新人,当然她也受过很多训练,我们俩都算是从零开始学习,很多课程都是我们一起上,所以看到她的表现,非常非常的感动。第一次看《色戒》的时候是在纽约,只有我们两个人看,我们俩边看边哭,每一场戏,可能别的人都不知道拍得有多辛苦,那个时候真的就像是《色,戒》里面的故事,就是在拼命,在付出,就像在打仗一样。

  至于梁朝伟,我跟他的对手戏并没有那么多,毕竟他是我们要暗杀的目标,但是我看到他的演出会吓一跳。我吓到的部分是,我以往对伟仔的印象是比较忧郁、缓慢,但这次戏里却是很有爆发力,这是我觉得很震撼的地方,以前没有看到过的,所以他现在是一个炉火纯青的演戏状态,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跟他合作。

  王力宏谈未来计划

  新浪娱乐:如你所说,现在你是一个演员,也享受这个过程,那以后事业的重心会往演戏这边转移么,有没有什么新片计划?

  王力宏:我觉得还是全方位吧,不过也还是有点模糊。我觉得音乐和演戏都是不同的表演艺术,所以我觉得也没有冲突,我觉得是去找一座桥梁,让这两件事情融汇起来。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