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将上映 林熙蕾万绿丛中一点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31  新浪娱乐
《铁三角》将上映林熙蕾万绿丛中一点红(组图)

《铁三角》

《铁三角》将上映林熙蕾万绿丛中一点红(组图)

林熙蕾

  新浪娱乐讯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位在香港影坛响当当的人物联手导演的电影《铁三角》即将在内地上映,笔者特别联系到在剧中的女主角林熙蕾(blog)。从威尼斯回来的她还沉浸在度假的心情之中。说到这个电影,她先很诚实的说,自己还没看过。因为拍的时候就没有剧本,所以到现在她还不知道这个电影具体讲的是什么。

  能同时和这样三个大导演合作,是每个演员都求之不得的事情,这好的机会就被这个娇滴滴的美女轻易抓住,真是想不羡慕都难啊。问到他和三个导演合作的感觉,她想了一会,说,徐克导演特别会抓感觉,因为他拍的那段是交待人物性格,所以能够在短短的20几场戏就把人物交待的清清楚楚绝对是需要功力的;林岭东导演擅长刻划人物的内心,他拍的那段着重于人物之间的关系,你会觉得很极端,但是转念一想,如果是自己在那个情况之下,也会这么做,看完之后,恐怕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自己心底的秘密;杜棋峰导演其实是最难的,要把这样复杂的一个故事收尾,所有的线索所有的人物,杜导用自己巧妙的一种方法让人性回归到了最简单的一面。和三个导演合作,就好像我演了三个角色,每个导演的要求不一样,自然我的表现也不一样。因为没有剧本,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做这样或那样的反应,等到开始有点摸得到边了,导演又要换了。

  众所周知,杜琪峰导演擅长拍男人戏,但是最近几部戏里面,每一步都少不了这个像猫一样神秘的女子。她也许不是最重要的角色,也许有时候戏份还不够多。但是你没有办法忽视她,她就像在夜空中盛放的罂粟花有着夺人心魄的美丽。笔者问林熙蕾,是怎样成为杜琪峰的爱将,她想了很久,说,之前杜导说,我是一个从外表看上去很有距离的人,觉得很难接近,很妩媚,但是又很危险。可是我是实际上接触起来很像男孩子,性格很直爽的人。这样大的反差反而更让观众有要一探究竟的感觉。我可能是一个比较有新鲜感的演员。再加上杜导是个很有感情的导演,演员也好,工作人员也好都喜欢用相同的班底,这样就减少很多磨合的时间。林熙蕾特别提到最佩服杜导的一点就是,非常勇于挑战自己,看他拍的新戏都有很多创新和突破。无论行业片还是文艺片都能够表达他内心深处的东西,用心看他每一部戏,就可以看到杜到导演手法逐渐成熟的一个历程。

  最近《文雀》拍竣,很多新的本子又放在她面前。她坦言道,能够和好的导演合作固然很开心,但是一个演员能够碰到一个好剧本简直和碰到一个好男人一样重要。我们期待这朵在男人帮里开出的罂粟花继续盛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