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酷儿导演”崔子恩欲拍同志题材电视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35  新浪娱乐
“酷儿导演”崔子恩欲拍同志题材电视剧(组图)

导演崔子恩和演员孟洛

“酷儿导演”崔子恩欲拍同志题材电视剧(组图)

新浪娱乐对话导演崔子恩、演员孟洛

“酷儿导演”崔子恩欲拍同志题材电视剧(组图)

导演崔子恩

“酷儿导演”崔子恩欲拍同志题材电视剧(组图)

演员孟洛

  视频:“酷儿导演”崔子恩欲拍同志题材电视剧

  新浪娱乐讯 崔子恩是中国唯一的酷儿导演,也是一直致力于将中国新导演新作品推往国际的电影人。近年来他与媒体总是保持一种距离,近日,因与孙海英的一场论战又再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本次釜山电影节崔子恩携其作品《独生子》入围“亚洲之窗”单元。10月10日,崔子恩携其演员孟洛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这是二位第几次到釜山?

  崔子恩:我是第三次来釜山,第四次来韩国。

  孟洛:我是第一次来釜山,第一次来韩国。

  新浪娱乐:对釜山的印象如何?

  孟洛:釜山的晚上更漂亮。崔老师说白天睡觉晚上醒来的城市。

  新浪娱乐:崔老师已经来了很多次了,这次来和以前的区别?

  崔子恩:感觉很亲切,没有太大不一样。我的影片在这个地方是第四次放映,釜山去年做过我的回顾展,我对釜山很熟悉。今年觉得是最新开始,因为是带一个新片过来。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这部影片如何?

  崔子恩:这部影片是我探索类影片的最后一部,片名很长叫《独生子:向前向后向左向右》。曾经我想把这个影片拍得更长一些,原先设想是拍两部分。但在做完第一部分之后,没有兴趣再拍第二个部分了。

  新浪娱乐:为何会有这种调整和变化?

  崔子恩:新的计划新的想法已经开始了,一个东西搁置之后就不想再做了。

  新浪娱乐:接下来的计划是怎样的?

  崔子恩:记录片和很有水分的电影。我以往的作品都是很干硬的很坚强的作品,不太呼应人的脆弱的本性,不太理睬人的温柔的一面,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用作品照顾一下大家的温柔。

  新浪娱乐:孟洛会出演您的新片么?

  崔子恩:会有。孟洛从《男男女女》开始,演过四部电影。他不是太贯穿的演员,但是是有标志性有符号色彩的演员。

  新浪娱乐:您去过很多电影节,在您看来釜山电影节和其他电影节的区别?

  崔子恩:去年我问过釜山电影节的人,我说釜山越来越大,是不是想办成像三大一样的电影节。他说我们是要做釜山电影节,不是要做戛纳。以我的见识,每个有一定规模一定历史影展,都在坚持自己的特色,不太像我们在国内的理解朝着大而空的方向走。釜山的新潮流单元一直鼓励新人,亚洲之窗关注已经拍过一些作品的导演以及近几年最关注的亚洲电影。釜山一直坚持很有趣的选片方针,以亚洲电影做为其主体,做为亚洲电影向世界展示的窗口。

  新浪娱乐:除釜山外,您还欣赏哪些影展?

  崔子恩:每个影展都有我喜欢的地方。比如柏林的观众与热情,娱乐与学习态度的综合;洛迦诺整个城市电影节的氛围,它制造了亚圣诞节的气氛;鹿特丹一直关心很前卫的作品的影响力;像今年的香港影展,把时间拉长到三周,想做一个马拉松式的电影节。我看事情总是看到其有趣一面,因此我看影展都看到影展的有趣一面。

  新浪娱乐:您一直致力于对于中国新导演新电影的推荐,帮助他们去到各个电影节。

  崔子恩:对新导演的推荐算是举手之劳。年轻的导演拍片的成本都很低,而且他们不太熟悉国际电影节的管道。我看了他们的影片之后,我就告诉他们送到哪个影展会比较好,或者我会直接把DVD送给哪个影展的选片人。我做很多这样的推荐不算致力,做得很随意。

  新浪娱乐:但是他们的成绩都很好。

  崔子恩:我会说我的手上红导演。我推荐的很多影片在国际上成绩很好,或者得奖或者走的影展很多或者有钱或者找到后续资源。我惭愧地和我们的演员说,我怎么红导演不红演员。

  新浪娱乐:那以后拍有水分的电影,对演员的体现会不会更大?

  崔子恩:对演员的支持更多一些。关注国内的观众会多一点。因为我以往的影片在国际上观众很多,不太有经历去推广自己的影片。不分享自己的作品。有些导演会做一个小型的放映,或者专门放映给自己的朋友看。我拍过二十多部片子,从来都没做过类似的放映活动。

  新浪娱乐:国内的观众如何能够看到您的影片?

  崔子恩:不知道。

  新浪娱乐:我听说,您有做电视剧的打算?

  崔子恩:我想做一个网络播放的

同性恋题材的电视剧。国内有个编剧范坡坡已经写这个电视剧的二十集大纲,以情景喜剧的样式架构。之所以会选择网络做平台,是因为在中国电视台播放这样题材的电视剧,还不太现实。

  新浪娱乐:近两年,我们感觉您和媒体比较疏远。但是近期,又因为一个事件重新听到了您的声音。

  崔子恩:有一段时间,我关于同性恋的议题,关于独立电影的声音通过我来传达比较多。应该是06年一年我在做自己的电影,和媒体见面比较少。孙海英这个事件出来,我是觉得我必须要站出来表态发表一些言论。这个事情对我来说,他说这样的话不太奇怪,像他这样的人讲这样的话(毫不稀奇)。他是公开讲,有些人私下讲而已。

  新浪娱乐:去年,文艺圈同性恋名单的猜测和曝光事件引起很大的震荡。

  崔子恩:文艺圈和传媒打交道的机会比较多。谈其他圈子的人,可能大众会觉得这个人是谁我都不知道。但文艺圈的人经常在大家眼前黄来晃去,在媒体上谈文艺圈的人是GAY不是GAY的问题,这样谈论起来有比较强的趣味性。

  我会觉得强性曝光不是最佳选择,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文艺圈的人都会在时机成熟后自己走向前台来献身。因为他们对公众的影响力比较大,这种行为是正面看自己的表现。但是国内演艺圈的人自己把自己藏起来,实际上是一种误导,有一些自我歧视的意味。

  新浪娱乐:您觉得中国内地的文艺圈人士什么时候会站出来公开自己的性向?

  崔子恩:在这种问题上,我永远说五年。因为三年或五年,差不多。赵静 刘婷发自釜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