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力挺《色,戒》 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2:05  新浪娱乐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王家卫携刘嘉玲亮相 王家卫称刘嘉玲有机会夺影后 王家卫一改以往神秘 王家卫“英雄救美”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王家卫力挺《色,戒》携刘嘉玲捧场金鸡(组图)
刘嘉玲清新帅气 王家卫抱江南水乡图 王家卫大玩幽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王家卫携《蓝莓之夜》首次亮相金鸡百花

  新浪娱乐讯 作为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重要的嘉宾——王家卫的亮相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目光。他的新作《蓝莓之夜》将在贺岁档登陆全国院线,而他也借这次电影节的机会首次向国内媒体推荐此片。除了介绍该片的幕后故事之外,王家卫一改深沉本色,对梁朝伟(听歌)《色戒》刘嘉玲(听歌)张曼玉都一一谈及,令在场记者颇为讶异。

  刘嘉玲有实力拿影后

  刘嘉玲是苏州人,又是本次电影节的娱乐大使,坊间流传她已经是内定的金鸡奖影后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被问到觉得刘嘉玲有没有希望夺得影后桂冠,王家卫认为“这次有机会,但和评判有关”。

  王家卫说:“不论是能力还是条件以及经验,刘嘉玲拿奖这次都有机会,但最后结果和评判有关。我个人认为她拿的话是实至名归。”

  但也有记者立刻疑问,“实至名归”通常是指已经得奖之后用来评断的话,现在王家卫就这么说,是不是也是对“内定”说的一种力证呢?

  《色·戒》并未止步奥斯卡

  提及李安的《色·戒》被奥斯卡外语片拒之门外,王家卫就一副力挺姿态,表示因为其正在美国主流院线公映,所以完全可以正常角逐其他所有奖项。

  “我希望《色·戒》可以参加奥斯卡评选。虽然被取消了角逐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因为他们的规则,但不需要失望。因为它正在美国公映,所以其实可以进入其他所有奖项的角逐。”王家卫说。

  而他自己的《蓝莓之夜》他就表示,能否参加奥斯卡还要看公映的日期。如果今年公映就参加本届奥斯卡,如果明年公映,则只能参加明年的奥斯卡了。

  梁朝伟影响《色·戒》成败

  刘嘉玲在场,梁朝伟就是不可不谈的话题。对于梁朝伟在《色·戒》中的表现,王家卫给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如果没有梁朝伟,《色·戒》就没有这么成功。而刘嘉玲则为王家卫这番话带头鼓掌。

  “《色·戒》没有梁朝伟的话会差很多,我看过之后觉得他演得很好。他影响了整部片子的成败。”王家卫表示。

  张曼玉不是我一手捧红的

  或许是因为王家卫当天状态太好,有问必答。所以在场记者的提问可谓五花八门。有人说张曼玉是王家卫一手捧红,请他对她做一下评价。王家卫就立刻推翻了这种说法。

  “首先我想说,张曼玉不是我一手捧红的。她成功靠的是她自己的条件跟努力,主要是她自己非常努力。我们从第一部电影合作开始,我看到她一路都在成长。”王家卫这样回答。

  诺拉·琼斯(听歌)将来中国宣传《蓝莓之夜》

  虽然被问及很多和当天的主题无关的问题,但王家卫此次来到苏州主要还是为了宣传他的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王家卫就表示,虽然这部电影的演员都是讲英文,但其实骨子里还是部中国片。年底公映的时候,主演诺拉·琼斯会来中国为影片造势。

  《蓝莓之夜》和王家卫以往的电影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演员都是欧美主流红星,包括爵士歌后诺拉·琼斯、帅哥裘德·洛、美女娜塔莉·波曼等,而且全片都讲英文,发生的背景也是美国。

  但王家卫就澄清说,虽然电影是用英文表达,但不管是幕后的班底,还是拍摄的精神,其实和他以前的作品都没什么两样,“是英语片,也是中国片”。

  而对于《蓝莓之夜》在贺岁档与中国观众见面,他也抱持乐观的态度。虽然和很多佳片一同竞争票房,但王家卫还是觉得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可以容纳这么多好的作品一同呈现给观众。他希望自己的电影票房会好。而届时,主演诺拉·琼斯百分百会来中国和大家见面。范晨?? 文

  花絮:

  刘嘉玲险些闪断腰

  其实在事先拿到的新闻通稿上,大家已经知道刘嘉玲会以本次电影节娱乐大使以及王家卫好友的身份出席《蓝莓之夜》记者招待会。当王家卫挽着刘嘉玲率先走进会场的时候,大家还是有些愣神。王家卫戴着符号性的墨镜,身着黑西装,刘嘉玲黑短袖衫加贴身七分裤、黑袜、短靴,上身还加了一根非常帅气的背带,两人走在一起的镜头让在场记者一度错觉以为是情侣。

  后来王家卫上台,简单讲述自己和苏州的渊源,刘嘉玲再上台。刚走完台阶,尚未站稳,王家卫即上前给了她一个超级热情的拥抱,令穿着细高跟短靴的刘嘉玲上身一下子向后弯了至少45度,纤腰柔软度立现,也让人担心再多一点是否会将腰闪断。

  王家卫苏州不深沉

  王家卫除了标志性的墨镜之外,其给人的印象也包括从不夸夸其谈,这更加增加了他在人们心目中的神秘感。但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门为他设置的《蓝莓之夜》记者招待会上,他一反常态,不仅话不少,而且极富幽默感,末了还主动“加词”。

  大屏幕上播放《蓝莓之夜》的制作特辑,王家卫就表示,自己看到自己的时候“胃总是不太舒服”;被问及梁朝伟和裘德·洛有什么不一样时,他就说:没什么不一样,他们都是很性感的男性。刚说完,又看着台下的刘嘉玲补充道:不过这得看刘嘉玲同不同意。好像刘嘉玲不同意。

  当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所有人可以退场时,王家卫又举起话筒表达了一番祝愿苏州、祝愿金鸡奖成功之类的话,并感谢所有支持他的朋友们。好多人在台下互相问:这真的是王家卫么?

  王家卫不敢当“诗人”

  整个在苏州的活动,王家卫不管是在通稿上还是在领导的发言稿里,都被称作“电影诗人”。但王家卫就表示,他心目中的电影诗人只有一个,就是费穆。

  同时,王家卫也觉得,只有在苏州这样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里,才有可能培养一个电影诗人。其他地方,似乎不太有可能。

  但纵观《蓝莓之夜》长达20分钟的制作特辑,我们不难发现,虽然画外音和对白变成了英文,但王家卫的个人风格依然清晰凌厉。主人公讲述内心独白的时候,像是生活在平凡市井中,但其实每句话又都游离在尘世之外,充满着诗意和情调,会给生活在城市的男女们极大的心灵认同感。范晨/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