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票房飙红 刘德华坦言感谢杜琪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41  新浪娱乐
《兄弟》票房飙红刘德华坦言感谢杜琪峰(组图)

《兄弟》剧照

《兄弟》票房飙红刘德华坦言感谢杜琪峰(组图)

《兄弟》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上映不过短短一周时间,《兄弟之生死同盟》票房就直冲2000万,即使连进口大片也难得这样的成绩,难怪刘德华(听歌)连连声称要在11月的演唱会上直接感谢影迷的支持。不过,除了影迷,刘德华一定还会感谢香港导演杜琪峰!据记者了解,刘德华当初决定投拍《兄弟之生死同盟》,原因之一来源于杜琪峰的一句不经意玩笑话,“我们三个老友联手拍电影纪念友谊,你们五虎联手出电影一定能火”。

  据了解,今日香港的几位重量级导演杜琪峰、林岭东徐克同是昔日香港“无线”的签约导演。后来,三人的经历类似如今的 “无线五虎”,分道扬镳各自打拼,成为香港本土电影的三面旗帜。之后三人相聚的次数渐少,直至5年前,为了见证三人30年的友谊,由徐克提议,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合拍一部影片。于是2005年初,三大导演商讨共同拍摄了《铁三角》。期间,在刘德华和杜琪峰的一次见面中,杜琪峰和刘德华无意中说了那句玩笑话。刘德华听完很感兴趣,认为“无线”的几大导演都合作了,“五虎”做为昔日“无线”的演员是否也可以进行一次合作?这样,兄弟几个不仅可以重聚一下,还可以为16年的友谊做个纪念。于是,再加上其它因素,终于成就了今日的《兄弟之生死同盟》,拍摄其间杜琪峰还亲临片场,同导演及演员有过很多的讨论,《兄弟之生死同盟》也有杜琪峰的影子。刘德华当然不忘感谢杜琪峰,而杜琪峰也回应刘德华,并亲自出席了《兄弟之生死同盟》香港的宣传发布会。

  此外,记者还了解虽然刘德华及导演声明在影片中重点去讲极端的人性表现,没有刻意去拍打斗及枪战场面,甚至刘德华认为《兄弟之生死同盟》是一部英雄主义片,但《兄弟之生死同盟》(港名:兄弟)因为题材等原因香港被定位成IIB级,不少小影迷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观看偶像作品,《兄弟之生死同盟》国内上映未受到限制,音像制品也将近日面市,兄弟间表面猜疑,内心相互疼爱,加上他们复杂的社团背景及四虎戏外的情意,《兄弟之生死同盟》还是很有看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