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家铭获艾美提名 拍《奥林匹克》险毁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55  新浪娱乐
郭家铭获艾美提名拍《奥林匹克》险毁容(组图)

郭家铭

郭家铭获艾美提名拍《奥林匹克》险毁容(组图)

郭家铭

  新浪娱乐讯 郭家铭(blog)从06年《加油,好男儿(blog)》选秀中出道,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时间了。当初一起参选的好男们也都有了各自的发展,多数就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也有少数几个仍然活跃在大家的视线内,然而只有郭家铭势如破竹,在电影、电视剧领域都有优秀作品问世,不光让国内观众记住了这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他的表演在国际上也获得肯定。这些成绩并不单单只是运气好而已,“天赋”和“努力”郭家铭一直具备,所以在包括冠亚军在内的众多好男中他的一鸣惊人绝对是必然的。继加盟中德合拍的电视剧《我自己的德意志》后,在《乡里乡亲》里又饰演了一个大反派挑战自己演技。电影方面他主演的《八月桂花遍地开》这部主旋律爱国影片已经上映,作为男主角之一参演的08年奥运献礼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也已顺利拍摄完成。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险些毁容

  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选角初期,导演侯咏第一次见到郭家铭时,感觉他形象跟角色十分符合。影片是讲述一群专业跑步运动员的感人事迹,钢琴十级、精通声乐的他人称中戏才子,但郭家铭虽然身材高高大大,对于跑步却着实是个门外汉。导演便提出要看他跑步再做决定,郭家铭暗下决心,在等待的12天里每天去体育大学跟跑步专业的大学生们一起训练,模仿动作,风雨无阻。结果和导演第二次见面时的那一跑,使他成为全剧组定下的第一人。开始的拍摄比较顺利,但后期却出现了一起很危险的意外事故,当时剧情需要路两旁设有爆点,结果因为时间误差造成提早爆炸,拍摄中的郭家铭被整个炸飞,从脖子到脸都被炸伤,半边脸密密麻麻的布满创口。对于一个演员,脸部受伤意味着可能会终止整个职业生涯,但当他看到剧组100多人都焦急地等待开工时,郭家铭不顾自己伤势,坚决要求继续拍摄。在3个多小时候后终于顺利完成,所有在场人员都为他鼓起掌来,工作人员甚至激动落泪。但郭家铭却独自一人躲到角落里落泪,为自己的未来担忧。大家赶紧把他送往医院做了处理,当天飞返北京治疗。幸好两周后伤势完全恢复,郭家铭事后乐观地说就像老天跟他开了个小玩笑。

  《我自己的德意志》获“艾美”肯定

  近日,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公布了以表彰除美国之外的世界各国优秀电视制作的国际艾美奖各项提名名单,郭家铭凭借《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这是唯一一位代表内地争取艾美奖的中国青年男演员。之前《我自己的德意志》就曾帮他先后获得第14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以及2007年百合奖、美国syracuse(雪城)电影节提名。这次又受到国际艾美奖的青睐,郭家铭自然倍感高兴和幸运,坦言自己希望最后能有所斩获,可以说是既有信心也有压力。“入围既是肯定”其实在严格的层层审片后,能最终获得国际性大奖最佳男演员提名,本身就是对于他表演的一种肯定。11月19日在希尔顿纽约酒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国际艾美奖的获奖名单会最终揭晓,到那时郭家铭将代表我国优秀的青年演员去接受全世界的赞誉和肯定。

  郭家铭现已签约全球最大演艺经纪公司CAA,加上这次国际艾美奖的入围,更多的机遇将会接踵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