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环境电影周开幕 电影人共擎环保大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43  新浪娱乐
首届环境电影周开幕电影人共擎环保大旗(组图)

导演黄健中担任执行主席

首届环境电影周开幕电影人共擎环保大旗(组图)

张纪中任评委

首届环境电影周开幕电影人共擎环保大旗(组图)

冯小刚通过vcr表达对本次环境电影周的大力支持

首届环境电影周开幕电影人共擎环保大旗(组图)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迅 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环境电影周暨环保DV大赛于2007年11月1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金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告首届中国国际环境电影周正式拉开序幕。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担任电影周组委会名誉主席,身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的国际影星成龙应邀担任电影周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黄健中担任执行主席,著名导演冯小刚则担纲此次电影周评委会主席。新浪网是该活动的官方独家合作。

  黄健中:我们只能喝

纯净水

  本届电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健中导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宣传生态文明,弘扬环境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电影的社会责任,党和国家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人民群众环境需求也在日益增长,环保主题的影视作品理应为我们影视创作的主流作品。相信本届电影周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我们环保影视业的健康发展。

  黄健中说:“我拍片去过很多国家和地区,过去去国外,只是觉得他们比我们富有,可现在看人家的环境比我们好得多。我去奥地利,人家告诉我每一条河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可是我们呢?只能喝纯净水!”

  冯小刚:飞机上往下看中国是一片黄色

  身为评委会主席的冯小刚则在发布会上通过vcr表达了对本次环境电影周的大力支持。冯小刚说:“环境保护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其实又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每次从国外坐飞机回来一飞到中国境内往下看就是一片黄色,真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次做评委会主席的工作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会把环保的意识通过我本人包括我的电影我的摄制组能够推广宣传出去,让我们的城市变得非常整洁,我也希望我们中华民族给别人的形象不仅是一个勤劳的、历史悠久,同时还是一个非常注意环保的有尊严的一个民族形象。”

  张纪中:山西“留不住本地人”

  张纪中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筹拍《西游记》的计划,称将在12月开始大规模选角色。同时张纪中透露,此次《西游记》将走过中国许多风景区,一切以环保为主。

  张纪中说:“《西游记》的选角将会在12月进行,准备工作大约要7、8个月,预计明年六月开拍。上次拍摄《神雕侠侣》,一个忽视留下了脚印,但我们主动去交了罚款。同样的错误不会犯2次,这回我拍《西游记》要去河北、江西、新疆、甘肃等近10个省份的景区,我们到时会动用飞机来拍摄,也不会搭建外景,所以绝对不会破坏到环境。”

  谈到环境,张纪中痛斥了山西,称山西现在“抓把空气都是黑的”。张纪中说:“环境的好坏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前年我在山西拍《吕梁英雄传》,那个脏啊,随便抓把空气都是黑的。原来山西人挣钱后回家盖乔家大院什莫的,现在山西人挣了钱就往国外跑,因为环境太差了。那些挖小煤窑什么的,根本就是贪图小利。”

  DV大赛呼吁世界环保

  据本次环境电影周暨环保DV大赛秘书处秘书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介绍, 本次电影周是我国有史以来的第一届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电影周,同国内目前已经有的一些电影节和电影周相比,中国环境电影周的定位是“主题化、国际化、突出环保氛围、强调参与意识”,本次中国首届环境电影周暨环保DV大赛规模庞大,声势空前,将与世界各国生态环境类19个电影节全球合作,届时将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埃及以及港台和内地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与环保有关的故事片、纪录片、数字电影、DV短片参加展映,旨在唤起更多的人对当下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环境污染问题的关注,彰显了中国环境界人士和电影界人士对环境问题的深切思考和共同行动。

  本次环境电影周暨环保DV大赛的举办可谓人心所向,赢得了众多国内外电影明星和知名导演及其它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与参与。评委会阵容超强:包括著名导演张纪中、田壮壮、张国立、滕文骥、冯小宁、陆川,著名演员卢奇、陈佩斯、濮存昕、高明,著名主持人杨澜……本次环境电影周暨环保DV大赛还设立了影评人评审团和电影记者评审团,由著名影评人和资深电影媒体人共同组成。

  潘粤明刘孜担任形象大使

  为了让环保意识更加深入到年轻人队伍当中,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著名青年演员刘孜、潘粤明特别作为本次环境电影周的推广使者大力宣传环保。刘孜认为“现在年轻人的环保意识淡薄,应该加强宣传力度和范围,通过电影这种受年轻人喜欢的休闲方式推广环保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红小生潘粤明觉得能够作为中国首届国际环境电影周的使者非常荣幸,还表示这对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个鞭策,时刻注意环境保护,并号召每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据本次环境电影周秘书处扏行秘书长、著名影评人、青年导演江小鱼介绍, 入选影片、DV、播客及参展影片新闻见面会、环境电影、DV展映、电影人环保主题活动、环境电影深入社区和校园、最具环保电影评选和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电影周期间,还将举办以“环境保护和电影人的责任”的主题论坛,由著名环保人士、专家、制片人,导演,演员、影评人等探讨颁布电影环保标准。本次电影周除了全方位展示国内外与环境有关的主题电影之外,还将以水为主题,如水灾、水污染及由此导致的一系列环境问题做一个单元展,现场由由各位明星、导演及现场的观众一起共同来完成一个以水为主题的

行为艺术,表达水的污染、流失对人类生命带来的灾难。本次电影周将刷新传统意义上电影对人类的积极影响,客观的评价胶片电影对环境的破坏,树立一种电影界的行为规范,并号召所有电影界同仁共同为创造“绿色电影”而奋斗。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