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斗》将拍同名电影 主演锁定黄晓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3:40  北京晨报
《奋斗》将拍同名电影主演锁定黄晓明(组图)

黄晓明

《奋斗》将拍同名电影主演锁定黄晓明(组图)

佟大为

  昨天,记者从曾执导过刘烨主演的《青春爱人事件》的灏然导演处获悉,他已从石康(blog)手中买下了《奋斗》(blog)的电影改编权,计划拍成同名电影。而石康表示,确有此事,但是自己尚未收到正式通知,还没有明确的工作计划。

  原著精神不变

  据灏然介绍,电影《奋斗》投资约1000万元人民币,将于明年6月在北京开拍,男一号陆涛将由黄晓明(听歌)主演,剧本则由小说原作者石康亲自操刀。

  电视剧《奋斗》刚掀起一轮收视热潮,灏然就宣布要拍摄电影版。面对“跟风”的质疑,灏然表现得很平静,“其实早在去年电视剧《奋斗》还没有杀青的时候,我就已经买下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那时候《奋斗》还没有播呢,不能说是我跟风吧?”既然电影和电视剧都改编自石康的小说,二者之间会否有一些相似之处呢?灏然表示,电影《奋斗》会借鉴电视剧的成功经验,同时也会对故事做出必要的改动,以符合电影的叙事节奏。不过,灏然请观众放心,电影《奋斗》无论如何改动都不会有损原著的精神。

  黄晓明演陆涛

  在演员方面,灏然说他已邀请黄晓明出演电影版《奋斗》中的男一号——陆涛,女主角则将会挑选一位新人担纲。“我和黄晓明是多年的好朋友,他这边基本已经确定了。”灏然说,“而且黄晓明和陆涛这个角色的气质非常贴近,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女主角夏琳我原本打算请周韵出演,但后来考虑到周韵做了母亲之后气质上更趋成熟,最终还是决定找一个新人演夏琳,这样和扮演陆涛的黄晓明在年龄上比较合适。”

  灏然还介绍说,剧中有的角色会合二为一,现在初步计划将电影《奋斗》拍成上下集,先拍上集,再根据市场反应决定是否拍下集。

  石康还没得到通知

  对于灏然要拍电影版《奋斗》的决定,石康表示没有得到正式的消息,“我们只是在一年前聊过这事儿,当时电视版正在拍摄。后来大家都各忙各的,也没人提了。”

  石康现在正忙于写一部新电视剧,“我手头压着别的活儿呢,在写一部很像《越狱》的情节剧。所以,很可能没时间。如果要改编电影版《奋斗》的话,肯定跟电视剧有很大差别,要不大家就看电视剧得了。”至于具体细节,石康说,要得到灏然的正式邀请后再透露。当记者问,如果受邀能否挤出时间时,石康笑称:“那得看投资方出多少钱了,我可得提高自己的稿酬。”

  对于即将出演电影版陆涛的黄晓明,石康暂时不发表意见:“现在谈不上谁是我心中理想的男女主角,剧本还没出来呢,我也没法说合适不合适。我只能根据角色去选择、评价演员。”石康强调自己不会根据演员写剧本,不过随后开玩笑说,“除非黄晓明付给我一大笔稿酬,可以考虑为他写一个。”晨报记者 杨莲洁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