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留“后患” 影视圈劲刮复古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年,李安的一部《卧虎藏龙》让中国娱乐圈掀起了一股“古装热”——不管什么故事,必要一“打”了之。如今,《色,戒》一出,李安不经意又成了改变娱乐圈流行风向的“时尚教主”。放眼当下,不管是拍写真的、拍电影的还是演音乐剧的,都迫不及待地要跟《色,戒》中那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复古、闷骚、压抑的味道无限接近。就连国外开拍的大片,只要有中国女演员加盟,都必先加入三分《色,戒》元素。美不美还在其次,必得看上去足够欲哭无泪、欲语还休、欲罢不能,才是真正得了《色,戒》的精髓。

《色,戒》留“后患”影视圈劲刮复古风(组图)
上图:傅冲(blog)演的周璇甜美清新

  作品:音乐剧《周璇》

  执行人:傅冲

  化身形象:“金嗓子”周璇

  今年是一代歌后“金嗓子”周璇逝世50周年,各种纪念活动颇多,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傅冲主演的《周璇》。当年傅冲的上位就很不容易——以一个二线女演员的资历,接连“PK”掉了赵薇(听歌)黄圣依伊能静(听歌,blog)等一干能演会唱的一线女星。跟《色,戒》中的汤唯一样,傅冲的周璇扮相以旗袍为主,但更为甜美清新。

《色,戒》留“后患”影视圈劲刮复古风(组图)
上图:高圆圆(blog)突破“玉女”形象

  作品:写真(未命名)

  执行人:高圆圆

  化身形象:古典“熟女”

  入行十年,从《实习生的故事》、《十七岁的单车》《倚天屠龙记》,“清嘴女孩”高圆圆一直没能突破郁闷的“玉女”形象。如今,电影《色,戒》终于给了她灵感,在最新的写真中,高圆圆以复古“熟女”的造型出现——鲜红的蔻丹指甲和同色的艳唇,精心盘起的黑发,黑色眼影在眼尾妩媚飞起……

《色,戒》留“后患”影视圈劲刮复古风(组图)
上图:巩俐《2046》里曾展现复古韵味

  作品:电影《上海》

  执行人:巩俐

  化身形象:旧上海神秘女子

  这部将于明年2月开拍的好莱坞大片,虽然肯定不会有《色,戒》中著名的“回形针体位”,但巩俐跟约翰·库萨克之间一段在上海沦陷时期的阴阳交会,已足够令人浮想联翩。看看她演过的《爱神》和《2046》就可以想象,那个不幸陷入她情网的约翰·库萨克肯定会“内伤”得比《色,戒》中的梁朝伟(听歌)更惨。

  作品:电影《约翰·拉贝》

  执行人:唐一菲(blog)

  化身形象:天涯歌女

  又是一部国际大片——中德合拍的《约翰·拉贝》,眼下正在上海和南京紧张拍摄。这部以南京大屠杀(听歌)为背景的影片号称“欧洲版的《辛德勒名单》”,由奥斯卡获奖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执导,张静初(blog)是女主角。不过,当扮演女二号的唐一菲造型曝光,张静初的风头一下子就被抢光了。在《约翰·拉贝》中,唐一菲扮演的是一个命运多舛的歌女,在片中她得演绎《夜来香》和《等着你回来》———不知能否唱出汤唯在《色,戒》中那首《天涯歌女》的味道。虽然未闻其声,但唐一菲的剧中造型已给了不少人信心——黑色旗袍,复古卷发,乍看颇有张爱玲再世的风韵。

  本报记者 李丽

《色,戒》留“后患”影视圈劲刮复古风(组图)
上图:唐一菲的造型抢尽风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