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入围柏林电影节 崔健助阵首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30  新浪娱乐
《梦之队》入围柏林电影节崔健助阵首映(组图)

崔健坐在观众席中

《梦之队》入围柏林电影节崔健助阵首映(组图)

导演唐丹

《梦之队》入围柏林电影节崔健助阵首映(组图)

德国驻华使节讲话

《梦之队》入围柏林电影节崔健助阵首映(组图)

到场嘉宾与两国小朋友合影

  新浪娱乐讯 首部中德合拍的青少年体育电影《梦之队》于11月27日晚在北京的德国使馆学校举行了内部首映式,摇滚巨星崔健(听歌)也低调现身为该片捧场。出品方透露,《梦之队》已经被确定在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式,并且也已经入围了柏林电影节的儿童电影正式竞赛单元。

  韩建设曾是篮球赛场上的一名健将,但在一次比赛中腿部受伤落下残疾,退役后来到一所乡村小学担任体育老师。虽然是在农村,但当地的孩子们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期盼着

北京奥运,到北京看奥运也是他们最大的梦想。韩建设凭着自己的热情,带领孩子们刻苦训练,终于在全国青少年篮球赛中取得冠军,并且获得了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27日举行的内部首映式上,导演唐丹一身盛装,既是主创又是翻译。因为她毕业于德国柏林电影学院,所以顺理成章成为了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也促成了这部电影的合作。而这部电影虽然乡土气息浓重,却得到了在场德国友人和孩子们的喜爱。

  令在场记者吃惊的是,首映活动刚刚开始,一个带着红帽子的熟悉的身影悄悄走到了观众席并且一直安静地观看这台上人们的一举一动,这个戴红帽子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中国内地摇滚教父崔健。问及崔健为何会到这样一部儿童电影的首映式现场,他回答说,自己和导演唐丹是很好的朋友,特意抽空来捧场。至于电影,他也还没有机会看到。

  随后,影片中的小演员们和德国使馆学校的学生篮球队举行了友谊赛,一个是定时投篮,一个是对抗比赛。小演员们投篮命中率很高,在赛场对抗上却略逊一筹,两队最后打成了平手。比赛过程中,崔健一直站在人群中饶有兴致地观看,并且不时为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叫好。比赛结束,他被主办方请上台,以颁奖嘉宾的身份为参与比赛的选手们每人颁发了一个奥运吉祥物福娃,并且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另外,《梦之队》经全国中小学生影视协调委员会评定,已被列入第20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观看的优秀影片。12月开始,该片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提前上映,并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学生公益场,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的奥运在青少年生活中产生的巨大影响,给他们以精神力量。范晨/文;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